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前锋区森林公安分局:成功调解一起涉林纠纷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8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17日,前锋区森林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余某中的报警电话,称余某秋在未经自己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把余某中家自留地上的白夹竹砍伐了。

接警后,前锋区森林公安分局民警迅速出警,对余某中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经查证,2月13日,余某秋的父亲栽种四季豆需要支撑物,便叫他寻找一些白夹竹竹竿,余某秋就想到余某中自留地上有白夹竹,加上离家又近,遂产生了砍伐的念头并实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该局办案民警先行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初,余某中一直不同意协商解决,在经过办案民警对其反复做思想工作后,余某中敞开了心扉。余某秋则表示,他和余某中本是同宗,在没有经过余某中同意的情况下,擅自砍伐余某中自留地上的白夹竹是他不对,愿意对砍伐余某中家自留地上的白夹竹进行赔偿,并赔礼道歉。

最终,在前锋区森林公安分局的调解下,余某中和余某秋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笑容,双方握手言和。

(蒋裕伟)

新闻推荐

推动川渝毗邻地区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屈谦带队到广安调研

本报讯(记者王林)3月26日,重庆市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屈谦带队到广安,就促进川渝两地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社会保障、政务服...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锋区森林公安分局:成功调解一起涉林纠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