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农行广安区支行:金融活水润“三农”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26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李华张宇强

近年来,农行广安区支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通过加强金融服务创新,助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

信贷支农创新

在信贷资金投放上,农行广安区支行始终秉承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经营理念,多措并举优先确保“三农”信贷投入。

该行积极加强与政府的沟通协调,组织力量对农业春耕备耕资金需求进行调查测算,进而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合理制定、调整投放计划,在贷款准入、信用评级、授信额度等方面给予一定的信贷倾斜与扶持。同时,在符合信贷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精简办贷流程,确保春耕备耕资金及时发放到位。

围绕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和流通体系,该行加大对农业现代化的信贷支持力度。如积极支持农村各类商品连锁经营配送、商业网络建设和涉农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各类农产品冷链物流及冷库建设;农资市场建设及农资物流仓储配送等。

该行还重点支持农村土地流转、规模经营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三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金融产品创新

服务“三农”离不开金融创新,持续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金融产品创新上,农行广安区支行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大与各地政府的合作力度,通过“政府+银行”“政府+风险金+银行”“政府+担保公司+银行”等模式,解决农民在乡村振兴项目上因担保弱而出现的融资难题。

该行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结合“三农”客户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专属产品,先后推出了“农村‘三权’抵押”“农家乐经营”“农民工返乡创业”等支农支小信贷产品,基本形成了从农户到农村各类主体的完整产品线,推动金融资源持续向“三农”领域倾斜,有效满足了农村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农行广安区支行切实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大“三农”支持力度。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18.24亿元,累计发放农民安家贷款近5000万元,累计发放“惠农e贷”突破6000万元。

金融科技创新

农行广安区支行将金融科技创新纳入全行发展战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结合自身支农优势,加快产品、服务和技术手段的创新,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为消除农村金融服务“盲区”,缩小城乡金融服务差距,该行除了把科技创新应用到17个网点及147台自助服务机具外,还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打造“互联网+”平台,建立农村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加大手机银行等在乡村地区的推广力度,改善乡村支付环境,让村民获得更便捷、更高效、全天候的移动支付服务。截至目前,该行手机银行客户数突破17万户,其中80%为县域客户,2020年累计交易285.6万笔、交易金额超过60亿元,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服务的便捷度,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产业培育创新

近年来,农行广安区支行累计发放贷款近2000万元,全力助推广安花椒产业发展,支持6000余户农户从事花椒种植。

近年来,农行广安区支行积极参与“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结合自身移动金融平台优势,创建电商扶贫专区,把“邓家”广安盐皮蛋、广安青花椒等特色产品从“小乡村”搬上“大平台”。仅今年前4个月,电商扶贫专区的交易额达22万元,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有力推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广安市委宣传部:广安市各地各级掀起 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热潮

本报讯(记者梁蓉)5月2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文化系统...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浪漫5·202020-05-21 06:03
评论:(农行广安区支行:金融活水润“三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