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扶持政策给力 助推消费回补升级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26 07: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尹姮) 5月22日下午5点,广安区商务局市场建设运行股工作人员徐倩云带上纸笔,前往她对口联系的几家商贸服务企业了解经营状况。

“各位员工,大家再注意一下清洁卫生。”“多准备点自助小吃、凉菜,今天订位的客人比昨天多……”记者跟着徐倩云来到位于广安国际商业中心的耳毛哥鲜货火锅店门口,只见该店负责人熊素华一边与店员一起忙碌,一边嘱咐相关事宜。此时,店内已经有几桌顾客正在就餐。

“熊姐,最近几天生意如何?有无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协调的?”“小徐,你来啦,感谢你们时常来指导工作!月初,我们借助发放消费券引流,现在基本上恢复到疫情之前的客流状态了……”徐倩云与熊素华愉快交谈。

据了解,耳毛哥鲜货火锅店是广安本地一家大型餐饮企业。今年春节期间原本是餐饮消费旺季,不料受疫情影响,该店提前备足的食材积压严重。连续多日闭店后,企业负责人决定转变经营策略,采取线上销售、外卖配送的方式积极寻求出路。

“2月初,商务局的同志获知我们的想法后,鼓励我们先行先试。没过几天,市级层面就出台了相关通知,允许餐饮企业(门店)采取外送、自取、网销等方式复工营业,增强了大家的发展信心。”熊素华介绍,就这样,该店成为了疫情期间全市第一批推出外送服务“自救”的企业。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该店共接到外卖订单500余单,营业额达到15万元。

随着本地疫情形势不断向好,3月中旬,广安市发布的《鼓励全市干部职工带头促进消费的倡议书》《关于推进餐饮经营单位有序复工营业的通知》《关于促进餐饮业全面复苏的通知》等系列支持措施接连落地,帮助餐饮业复苏“回血”。

在此之后,一场场由政府搭台、商家参与、平台助力的惠民让利活动相继开启,涵盖了餐饮、农特产品、旅游、汽车、家政等各类别的千余家商贸企业。“千企万品”亿元惠民促销活动、“喜闻乐券·惠享生活”、“惠吃广安·移起行动”……通过发放消费券、直播带货、云购物等形式,释放了消费潜力,为全市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下好复业‘先手棋’,就要打好措施‘组合拳’。”市商务局副局长辛大勇告诉记者,为了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商贸企业带来的影响,市商务局及时成立了商贸企业复工营业专班,建立复工复产“日报告”制度,督导各区市县、园区深入企业摸排调研,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营业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同时,还结合实际,积极为企业争取中省金融支持政策和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补贴,搭建平台持续推进惠民促销活动,助力消费回补升级。

“目前,全市商贸企业已实现应复尽复。”辛大勇说,下一步,全市商务系统将继续加强对重点商贸企业的跟踪服务,严格执行分类指导,全力做好市场监测工作,及时兑现扶持政策,推动企业达产达效。

新闻推荐

依法治校奏响平安校园乐章

广安代市中学位于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最繁华的路段街区,车流量大、人员来往多、社会环境较复杂、安全隐患多。该校深刻...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持政策给力 助推消费回补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