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张熠:拄着双拐为学生上课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29 02:35   https://www.yybnet.net/

□袁道川 广安区记者站 周娟 廖小兵

一手拄着拐杖,一手在黑板上板书,艰难地移动着每一步……6月24日,广安中学实验学校语文老师张熠正在给初一(三)班的学生上课,这也是近一年多来,张熠老师上课的真实写照。

今年47岁的张熠已经从教24年。去年2月,在去班里上课时,因踩空楼道阶梯,不慎崴伤了脚。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个简单的“崴脚”竟然导致自己左脚扭断3根韧带。

“我以为跟平时崴脚一样,不会太严重,过段时间就好了,没想到一个学期过去了,左脚还是疼得不能下地。”张熠说,去年8月,坚持上了一个学期课程后,她的左脚疼得更厉害了,不得不去医院治疗,结果被诊断为距腓前韧带、距腓后韧带、侧副韧带严重受损。

医生嘱咐张熠一定要静心休养,养好后才能下地走路。“住院期间,我每天都在想,如果因为自己长时间请假而造成孩子们学习成绩下降,该如何是好?每当想到这里时,我就非常着急,希望可以早点回到教室,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张熠说道。

今春开学后,由于放心不下班里的学生,张熠放弃在家休养,坚持到学校为孩子们上课。学校考虑到张熠的特殊情况,将原本教初三的张熠调整为教初一,以减轻她的教学任务和教学压力,让她能有更多时间休养。“虽然学校对张老师没有进行严格的考勤,但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比学校大多数老师来得更早,走得更晚。”广安中学实验学校副校长方明坦言。

虽然脚伤导致出行不便,但张熠心中却是温暖的。自她受伤以来,上下班期间,经常有热心的同事前来接送,帮忙打午饭;上下楼梯时,学生和同事们看到了,也都会主动搀扶。三尺讲台虽然不大,拄着拐杖的她每挪一步都很艰难,但看到学生都很认真地听课,张熠觉得她的坚持是值得的。

“张老师不仅每天坚持在岗,对学生认真负责,而且还积极主动参与每次的年级教研活动,对教研课程进行分析、评课。她这种尽职尽责、追求进步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老师学习。”该校语文教师程祝涛说道。由于张熠的坚持,加上同事们生活上的帮助,上课、批改作业、开会、集体备课、教研课探讨等,她一项也没有落下,她所带班级的语文成绩也非常优异。

“看到张老师每天拄着双拐艰难地为我们上课,我们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她。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初一(三)班学生雷玉感慨地说。

新闻推荐

前锋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向发力

□前锋记者站刘华本报记者刘莉华6月14日,记者走进前锋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楼,党建活动专栏、党员公开承诺展板、党建宣...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熠:拄着双拐为学生上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