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多方关爱 他找回失去的“双手”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7-09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杨恩林讲述自己脱贫奔康的故事。

□许婷 苏明华 张伟特约通讯员 廖小兵 文/图

“我是月光村村民杨恩林,今天由我代表贫困户发言……”近日,在广安市广安区白市镇机关支部、白市镇月光村党支部联合结对帮扶单位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上,月光村1组自强不息残疾贫困户杨恩林讲述了自己的脱贫奔康故事。讲完后,他还演唱了一首歌曲《国家》,感恩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爱。

杨恩林1996年在东莞务工时,在一次作业中由于机器故障,不幸失去双手,但他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1997年回到家乡后,在当地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及月光村村组干部和帮扶领导的关怀帮助下,他逐渐找回生活的信心。

杨恩林被评定为国家二级残疾,每月有50元的残疾补贴和100元的残疾人护理补贴,再加上每月 300 元的医保兜底,每月一共可领到 450 元左右的补贴。

“公益性岗位也为我带来不少收入。去年我在村上当巡逻员,每月能拿到400元工资,今年4月通过聘请贫困户做文书助理这一政策,我又成功‘上岗’,每月可以领到1600元工资。”杨恩林激动地说。

“领导跟帮扶干部经常到我家中,给我宣传党的脱贫政策,帮我规划脱贫项目。如今,我不仅开了小卖部,开了网店,还成为了广安区农村电子商务贫困户代表。”杨恩林说。

“现在网店的收入很不错,每年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杨恩林高兴地说,2017年以来,在政府的政策支持下,他做起了网商,开起了网店,每每遇到网商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他就与村上干部积极探讨。

“网店主要是卖我们当地的农特产品。”杨恩林介绍道,农特产品产自本地,货源稳定,近年来在政府部门的大力宣传和推广下,也不愁销路。

如今,杨恩林每年收入 2万余元不成问题,稳定实现脱贫,正开启奔向小康的新征程。

“2017年,通过危房改造政策,村里对我的危房进行了改造,还安装了自来水,解决了吃水难和住房安全问题,让我的生活有了大大的改善。”谈起现在的生活,杨恩林满脸幸福,他说:“我一定珍惜当前脱贫的大好政策和幸福生活,不断增强自力更生、发展致富的动力,树立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奋发努力,同大家一起奔向小康。”

新闻推荐

高考,再见!未来,你好!

“战友”相聚。鲜花相迎。开心一跳。本报讯7月8日下午4点30分,离考试结束还有半小时,考生家长刘永红就来到前锋区代市中学...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方关爱 他找回失去的“双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