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延伸产业链 提升附加值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28 03:56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区记者站 周娟 本报记者 雷彬 尹姮

杀菌、装罐、包装……7月24日,记者在位于广安区龙安乡群策村的广安龙安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看到,一罐罐龙安柚果汁饮品正从生产线上传送到包装线上。

据广安龙安柚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部主管蒋万冬介绍,该公司由区属国有的广安鑫农发展有限公司和富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整合建成。自2018年成立以来,龙安柚深加工就被纳入了发展计划。由于鲜果销售存在储存时间较短等问题,每年10月底,他们就会对龙安柚进行榨汁,并将原汁放置在冷库冷藏。

“去年11月,我们开始建饮料加工线,今年5月建成,并于6月1日实现了第一批龙安柚碳酸汽水试生产。”蒋万冬说,首批饮料产量达125箱、共3000瓶,规格为每瓶325毫升,目前市场销售价为4元一瓶。就在第二天,龙安柚果汁饮料也成功试生产,市场价格为5元一瓶。

为何要在龙安柚产业基础上发展龙安柚饮料生产?蒋万冬说,目前龙安柚种植面积达25.5万亩,年产量26.5万吨,产值达15.7亿元,成为广安市“三大拳头”产品之一,深加工发展势在必行。

基于此,在已建成的一条以提取柚子精油、柚子削皮烘干、柚子榨汁为主的初加工生产线基础上,又建了一条以生产柚子饮料、柚子酱菜为主的精加工生产线。目前,开发有柚子饮料、柚花茶等系列产品7种,龙安柚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延伸,附加值也得以提升。

产销结合,才能助力产品增值增收。如何打响龙安柚饮料品牌,推动龙安柚饮料占领市场?广安龙安柚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杨玲表示,打响知名度是第一步,目前,他们已在成都地铁、动车站等人流量聚集的地方投放了广告,扩大其知名度,并计划采取线下自主招商和省外线上渠道进行推广销售,共同发力。同时,还计划加大西南地区的饮料代加工业务。

“接下来,我们将在生产线成熟的基础上注重新产品及周边产品的研发,持续优化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龙安柚产业。”谈及未来,杨玲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小柚子”做成“大产业”

勇敢村村民正在管护柚树。龙安柚延伸产品。广安龙安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正在生产龙安柚饮料。龙安乡龙安柚产业基地...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点赞!救助猫头鹰2020-07-25 01:54
猜你喜欢:
评论:(延伸产业链 提升附加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