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教育体育系统多措并举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筑牢“防护网” 安全“不断档”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30 03: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任雨薇

7月28日傍晚,广安第二中学初2019级16班的班级群“热闹”了起来:家长陆陆续续在群里汇报了各自孩子的安全状况。

“从放暑假开始,每天都在群里汇报。”该班学生宋欣月的家长罗慧菊说,老师时不时还会打电话给家长了解孩子的情况。作为家长,她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安全的重视。

“暑假是每年学生安全事件的高发时期,为了及时了解学生的相关情况,我校建立了‘安全0报告’制度。”广安第二中学负责人介绍,从放暑假开始,每天由家长在群里汇报学生的安全状况,再由班主任收集相关信息汇报至年级组,年级组再转发相关情况至学校保卫处,学校保卫处再把情况汇总到学校。

每天汇报,每天总结。广安第二中学负责人表示,该校还落实专人将每天收集到的信息分年级分班级建立台账,以便管理。他说,“虽然流程比较复杂,但能及时获取信息,掌握学生的安全状况,也能让家长、学校都放心。”

为确保学生安全,广安市教育体育系统多措并举筑牢“防护网”,努力实现安全“不断档”。

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防灾防汛防溺水工作。暑假前,各地各校纷纷采取易于为中小学生接受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教育活动;组织召开防汛防灾防溺水家长会,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并通过发放“告家长书”,告诫家长履行监护责任,不断增强学生及家长防汛减灾、防地质灾害及防溺水的意识。

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做好暑期师生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启动了师生暑期安全“四级联报”工作,从7月10日开始至9月1日,家长每天向班主任报送学生安全情况,班主任将本班情况汇总报学校,学校将本校情况汇总报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将本地情况汇总报市教育体育局安全后勤科,以及时掌握学生相关信息。同时,各地各学校还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开展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等,做足做全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知识普及和警醒工作。

开展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治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利用暑期,各地学校组织工作人员对校园安全设施再排查再整改,全面落实防护措施。重点对学生教室、食堂、宿舍等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及时消除隐患,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列出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实现可防可控,让学生安全返校。

新闻推荐

筑牢思想基础 发挥资源优势奋力开创新的社会阶层 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任雨薇)7月27日,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教育体育系统多措并举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筑牢“防护网” 安全“不断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