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枣山园区靶向施策 全力推进石谷弃土场问题整改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0-11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婧

日前,广安市通过全媒体直播的2020年第一期“阳光问廉”节目,曝光了枣山园区相关职能部门监管缺失,导致土地使用用途改变,让种植、养殖、农业观光用地变成弃土场等问题。曝光引发了社会强烈关注。针对有关问题,枣山园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靶向施策,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9月30日,记者在枣山街道新店子社区石谷弃土场看到,入口处设置了隔离墩和禁止一切运营车辆进入的查封警示标志牌,弃土场已全面停业,生活垃圾已全部清理,裸土用绿色防尘网覆盖到位,已完成水塘清淤、排水等工作。

枣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李荣盛说,针对“阳光问廉”曝光出来的问题,枣山园区于当日召开党工委会议,全面认领问题,专题研究整改工作,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整治工作、调查处置、作风整顿3个工作小组,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反映出的具体问题,分类建立工作台账,采取“清单制+责任制”的方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限时整改,按时交账。

“将加强场地监管,完善设施,坚决杜绝建筑、生活等垃圾随处倾倒。”李荣盛说,针对弃土场违法占地经营的问题,已进行了及时查封。针对弃土场复垦还耕还林问题,已由枣园集团公司制定复垦方案,待相关部门进行方案评审后,立即落实复垦责任,并组织验收复核,确保土地复垦质量;在土地复垦验收合格后,由业主单位按要求恢复林木,交还村组进行管护。

针对改变土地使用用途的问题,园区将监督业主严格按照《土地流转合同》约定用途使用土地。同时,督促业主单位按照《房屋拆迁协议》等约定的补偿金额及时兑付给群众,如无法及时兑现,园区将无偿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通过法律途径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严格执纪执法,从严从快问责。”李荣盛说,园区将严肃查处企业违法行为。严格执行前锋区法院违章建构筑物拆除裁定,组织相关部门拆除业主单位违章建构筑物;对于业主单位新增弃土违法占地行为,已由园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责令业主单位停止违法行为,并立案查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

枣山园区将全面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以案促改,规范管理运行,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强化民生保障,增进民生福祉。大力整顿作风,在全园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专项整顿,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增强为民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率。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制度,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建立健全领导示范制度,及时办理群众诉求并反馈结果,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

新闻推荐

国庆中秋“双节”同庆

载歌载舞,共庆“双节”。气球升空,见证祖国腾飞。笑脸盈盈,幸福佳节。糍粑糯圆,喜庆团圆。婚俗展演闹“双节”。祖孙同乐欢庆...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枣山园区靶向施策 全力推进石谷弃土场问题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