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近年来,广安经开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完善配套设施 打造产城融合的滨江新城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1-13 02:23   https://www.yybnet.net/

□雷胜堂

近日,笔者走进广安经开区新桥工业园区,一栋栋现代化的厂房映入眼帘,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新桥工业园区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是四川省确定的气盐结合的精细化工基地和全国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近年来,新桥工业园区按照“一园一支柱”思路,完善了化工产业规划,坚持招大引强、扶大育强,促进骨干化工企业加速集聚。同时,利用好集聚优势,继续坚持循环经济战略,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在项目选择上考虑主导产业链构成的循环性和组合型,引进上下游企业集聚,使关联性强的项目形成一个联系紧密的“环状结构”,编织原料互供循环网,实现“化工原料不出园区”,相互促进发展。

新桥工业园区的发展,只是广安经开区打造产城融合的滨江新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以能源化工为主导产业的广安经开区大刀阔斧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打造一座产城融合的滨江新城。

能源化工产业发展迅速,经过10年的发展,广安经开区已引进了河北诚信、香港玖源、中物院利尔化学、广东中迅农科、韩国优利德、江西正邦等能源化工企业。绿色建材产业快速推进,鼓励北新建材加快技改扩能;依托杭萧钢构上市公司的品牌优势,引进一批配套企业进驻,进一步促进绿色建材产业补链延链发展。先进材料产业蓬勃发展,与浙江吉兴化纤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年产60万吨功能性差别化纤维新材料智能化生产项目。未来产业破题发展,依托启迪之星、广安市工业信息化服务平台,瞄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数字经济和5G应用等奠基长远的新经济、新业态,打造“互联网+制造业”新模式……

产业发展势头足,城市建设快推进。广安经开区不断完善教育、医疗以及城市功能配套,让高质量企业人才在产业园区留得下、待得住。教育方面,先后建成川师大九中、广职院医学院等一批优质教育项目,广安经开区第一幼儿园已开园招生,第二幼儿园今年秋季开园招生,实现了从幼儿教育到大专教育的全覆盖。医疗方面,建成投运华泰医院,这个投资20多亿元的民营医院是川东北规模大、设备先进的医养结合民营医院,可满足广安市乃至川东北各地居民对高水平医疗的需求。城市建设方面,对石滨路、深广大道、奎阁大道等地进行提质改造,为区域发展夯实了基础。

新闻推荐

以最大的干劲冲锋冲刺

□本报评论员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是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剂”。11月5日召开的全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现...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年来,广安经开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完善配套设施 打造产城融合的滨江新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