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焕然一新!平安大道 提质改造工程基本完成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1-13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甜甜)整洁宽敞的沥青路面、完善规范的交通标志标线……11月12日,记者步行来到平安大道,只见几名工人正在道路两边的绿化带进行绿植栽种。基本完成升级改造的道路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双向六车道通车,全新规划的非机动车、行人等候区也使得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由于道路老化,原来这条道路坑坑洼洼,路面起伏较大,非常影响来往车辆的通行。”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升级改造后,路面平坦了、规划合理了,出行也更安全便捷了。

“以前开车驶过这条路时,都是一路颠簸,现在好了,平坦开阔的路面让我开车行驶感觉很舒适。”市民程先生点赞道。

“原先平安大道路面破损严重,加之路下管道未实行雨污分流,存在较大的内涝隐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科长周勇介绍道,今年4月正式启动对平安大道的提质改造工程,以便有效缓解广安市主城区交通压力,美化街道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据介绍,此次升级改造工程取消了中间的隔离带,继续保持双向六车道,两侧的侧分带和非机动车道向中间平移了1.5米,人行道在扩宽的基础上增设了健康步道,还新增了非机动车、行人等候区。

“目前,平安大道道路铺设、护栏安装、路灯安装等工作均已完成,只剩人行道庭院灯安装,以及道路两旁的绿化带绿植栽种,预计这个月底前完成。”周勇说。

近两年来,广安市对多条老旧道路进行了提质改造,城市提质步伐不断加快。道路的升级改造不仅改善了交通环境,而且保障了群众出行畅通有序。一系列看得见的变化,让市民真真切切享受到了城市提质带来的便利,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新闻推荐

北新建材:狠抓节能技改打造“绿色工厂”

本报讯近年来,位于广安经开区的广安北新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新建材)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方向,狠抓节能...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焕然一新!平安大道 提质改造工程基本完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