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经开区制定了“一对一”企业帮扶机制,不断强化要素保障 精准服务 当好企业“贴心保姆”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1-14 03:54   https://www.yybnet.net/

明刚在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本报记者 刘甜甜 文/图

“最近生产经营状况怎么样?”“订单多不多?”……11月13日,广安经开区商务经信局副局长明刚跟往常一样,一大早就来到广安市亿格电子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向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广安市亿格电子有限公司于2018年落户广安经开区,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电子设备制造企业,主要经营通讯电子产品、智能手机、汽车电子产品等。

当天,记者在广安市亿格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公司员工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操控机械设备,加足马力生产。

“多亏你们的帮忙,我们已经招到工人了。”该公司车间负责人郑绍菊见到明刚时高兴地说道。

原来,前段时间,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加,该公司出现了人手不足的情况,但公司自主招聘收效甚微。明刚在深入企业摸排调研中得知情况后,立即收集信息,将招聘信息通过广安经开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出去,同时,组织该公司参加公共招聘双选会,该公司的招工问题很快得到顺利解决。

“他们帮助我们公司的事情可多了。”郑绍菊说,在广安经开区商务经信局等部门的帮助下,公司的全自动化高速生产线项目成功获得了项目补助资金。目前,该项目已建成,只待上级验收通过便可正式投入使用。

受益的不仅是广安市亿格电子有限公司。为帮助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减轻负担,广安经开区管委会还加大了对辖区企业的金融支持,积极对接银行,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据了解,为找准和化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安经开区管委会制定了“一对一”企业帮扶机制,每名干部职工都有对应联系的企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准施策,以点带面,进一步解决企业个性和共性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除了“一对一”企业帮扶机制外,广安经开区管委会还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在融资、用工、用电、用气等方面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稳定企业生产,推动产业固链补链强链,当好企业“贴心保姆”。接下来,广安经开区管委会将继续按照市委作出“大干70天,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切实解决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广安市财政局:加大民办教育扶持力度

本报讯近年来,市财政局从落实经费补贴政策、增强民办教育师资力量等方面着力,加大民办教育扶持力度,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活...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经开区制定了“一对一”企业帮扶机制,不断强化要素保障 精准服务 当好企业“贴心保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