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04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广安区记者站 许婷)近日,广安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在长乐小学校组织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校园防暴能力,增强反恐防暴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演练现场,3名“歹徒”手持刀棍和锤子等作案工具,突然闯入学校,意欲伤害在校师生,学校保卫处保安见状,迅速拉响警报。正在该校周边巡逻的特巡警立即集结校园周边警力赶至现场,启动暴恐事件应急处突预案,并根据警情,快速组成3个小组,分别对3名“歹徒”进行抓捕。一时间,盾牌、警棍、钢叉等“武器”出动,学校保安和特巡警与“歹徒”搏斗,场面十分激烈。仅仅几分钟时间,3名“歹徒”就被制服,并被特巡警带离现场。“演练过程安全有序,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长乐小学校安办主任李本军说。

活动结束后,特巡警现场为该校老师、保安示范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盾牌、钢叉和警棍等用具,还就如何应对反恐防暴等校园安全突发事件进行了专业指导。

新闻推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情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

□李云生卢琪广安区记者站周娟廖小兵今年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努力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的目标,以“...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