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忙碌有序的“跨年” 农行广安分行2020年年终决算见闻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05 03:45   https://www.yybnet.net/

口袁慧 李华

每年12月31日,对银行工作者来说是特别重要的日子,也是最忙绿的一天,因为这天是银行的年终决算日。2020年12月31日,笔者走进农行广安分行,感受农行人不一样的“跨年”。

“注册完以后,打开网页,输入账号和密码就可以转账了。”当天,笔者来到农行广安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白淑莲正在帮助客户进行手机转账。

存款、取款、转账……营业厅内办理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直到下班时间,办理业务的人才逐渐离去。

“现金账、实物账、日记账、分户账、柜员账……所有的账目都得结转平衡,差一分钱都不行。”农行广安分行营业部内勤行长说,所谓“年终决算”不仅仅是到了年底把账结清,而是涉及到现金、实物、账目、交易、人员、科技等方方面面的超级工程。

年终决算结账,需要运营、会计、风险、科技等若干个条线相互配合,全方位协调。同时需要支行、分行、总行各层逐级上报。如果某个网点因为个别账目出现长短款导致无法平账,就会推迟支行、分行、总行平账时间,后果十分严重。目前都以电算化为主,借助银行专业核算系统的统计,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经过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当晚11时50分许,该行年终决算工作顺利结束,当营业部工作人员走出营业厅时已是凌晨。“我已多次参加年终决算工作,这相当于是我们银行人的‘跨年聚会’,在这个大家庭里感觉很温暖。”农行广安支行科技人员谭西谈起“跨年”加班的感受时说,“2020年实属不易,在最后一天,同事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团结一心把手上的工作圆满完成,虽然十分辛苦,但心里感到无比温暖。”

“每年的这一天,银行各级领导都会深入网点,慰问员工,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让大家感到累并快乐着。”谭西介绍说,为确保年终决算工作顺利进行,农行广安分行精心安排,提前部署,提早明确了各网点人员分工。同时,为配合做好年终决算工作,大家各司其职,分头行动,年终决算忙碌又井然有序。

在忙碌的同时,为了迎接新年,该行各营业网点员工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像亲人、像朋友一样围坐在一起,谈着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奋斗的场景,共同为2020划上圆满的句号,迎接崭新的2021年,现场暖流涌动,情谊浓浓。

对于新员工来说,这样的“跨年”既新鲜也充满挑战,同时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决算工作就像是一次会计全科大课堂,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当问到第一次参加年终决算的体验时,新员工纷纷表示:“十分高兴参与年终决算工作,特别是能够借这个机会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元复始,岁月更替。新的日月昭示新的美好,新的时代承载新的希望,新的责任赋予新的使命。农行广安分行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谱写新的华彩篇章。

新闻推荐

“在家门口看春晚,安逸!” 广安市第五届网络春晚暨第三届乡村春晚第三场海选(少儿专场)侧记

少儿群舞《维族小姑娘》尽显异域风情。□本报记者康建林/文曾诚/图1月1日,元旦佳节,思源广场人头攒动。当天,广安市第五届网...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忙碌有序的“跨年” 农行广安分行2020年年终决算见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