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春节快递不停运 防疫措施不松懈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16 03:50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邮件处理中心保洁员正在对传送带上的包裹进行消杀作业。

□本报记者 尹姮 文/图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零星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物流业也成为大众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

1月14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枣山园区的广安邮件处理中心。此时,大门入口停了几辆大货车。“你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入场后,车辆要靠边进行消杀。”该中心保卫室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中心的车辆、人员做好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

走进该中心快递分拣仓库,一辆从南充转运中心驶来的货车刚一停靠,几名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和手套的快递员就立即上前,忙着收件和搬运,将一个个包裹放置在传送带上。旁边的保洁员将调制好的消毒液均匀喷洒在快递表面。

现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安市分公司运营管理部副经理龙成云告诉记者,目前,全市所有的邮政快递都要先经过该处理中心,再统一分拣至各区市县站点。每天,处理中心进件有近7万件,出件在2万件左右。春节即将到来,防疫工作更不能松懈。

“针对所有来件,我们都会进行全方位消毒后再投放,确保包裹能够安全快捷地送到客户手中。”龙成云说,公司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穿工作服、体温检测等个人防护措施,并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分批次组织员工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此外,安排专人每日严格对车辆、环境进行消杀,严防疫情输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

当天,记者还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广安市邮政、中通、顺丰等快递企业不停运,包裹均可正常收发。各快递公司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进行人员调休,做好快递网点值班和人员派送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广大消费者的快递寄送服务需求。

新闻推荐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

1月11日,广安区彭家小学学生经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1月11日,广安区彭家小学教师在“文化墙”旁给学生讲解社会...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快递不停运 防疫措施不松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