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全力抓招商上项目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专访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婧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18 0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莉华

当前正是抓谋划、抓推进的关键时期,为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近日,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婧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李婧表示,今年,市经济合作局将着力抓早抓快抓实,强力引客商上项目,做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全年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560亿元以上,国内省外到位资金450亿元以上,外商投资实际到位资金2.68亿元,其中外商直接投资2000万美元以上;全年引进1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0个以上,其中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个以上。

精心抓好项目储备。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广安市产业发展现状,围绕融入成渝世界级产业集群,精心策划一批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和产业链关键环节项目。协调相关单位做好项目可研、区域环评、要素保障等前期工作,通过互联网、商协会机构、重大活动等平台全方位、多渠道推进招商。

聚力奋战三大行动。精心策划第一季度“春季攻势”、第二三季度“招商大比武”、第四季度“百日攻坚”三大招商引资专项行动,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强化激励,实行挂图作战,围绕大平台、大产业、大企业,强力抓细抓实项目对接和落地建设,做到每季度都有专项主题的招商行动,每月都有招商攻坚的重点方向,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抓项目促投资的良好氛围,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强大热潮。

办实做精平台活动。用好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洽会、西博会、开放发展大会等省级重大活动平台,借势借力开展广安专题招商活动。精心策划上海优势产业投资推介会、深圳知名民企投资推介会、重庆“广渝合作”投资推介会三大专题招商活动。各区市县、园区和“三大合作园区”平台积极举办产业招商活动,力促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

聚焦攻坚重点区域。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以驻外经济合作分局为据点,以小分队招商为主要方式,深化广渝、广蓉合作,承接成渝地区产业外溢,做好配套协作文章;深化与首批4个经济特区合作,积极承接跨梯度产业转移。瞄准江浙沪闽台等外资企业集中的地区,大力促进外资项目。着眼环渤海地区,抓好央企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项目招引工作。

精心服务狠抓落实。常态化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进千企”工作,深化项目承包制,做实项目“洽谈签约、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全流程管理和全周期服务,推动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强推进。严格项目督促,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月调度、季通报制度,健全常态化督促机制,全力确保招商引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新闻推荐

“硬”设施改造、农产品安全追溯、“软”设施升级 重庆传统农贸市场的智慧“三变”

这是一个农贸市场,还是现代化管理的大型超市?智能监管实时动态+电子支付全追溯+食品检测远程监控+商家信用等级全透明……...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抓招商上项目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专访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