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把好“三个环节” 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0 03:31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以来,广安经开区紧紧围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要求,重点把好“三个环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把牢组织保障环节,工作机制运转有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制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制度24个,召开专题会20余次、推进会30余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纪律,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把好宣传引领环节,营造浓郁氛围。印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1000余册,组织干部学法10余场次、扫黑除恶知识测试3次,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进工地、进农村等活动100余场次,制作立柱广告、大型墙体广告30余幅,悬挂标语1000余幅,投放LED标语3000余条,张贴海报6000余张,发放资料1万余份,发微信、微博、短信1万余条,营造出了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

把牢督导推进环节,精准办案务求实效。组织扫黑除恶督导组深入各地督查宣传发动、依法办案、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通过明察暗访、抽查巡查,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实地印证等方式,常态化督查30余次,发现问题现场整改20个。

该区还通过设立举报箱、邮箱、电话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运用科技和大数据手段,深挖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黑恶势力线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六大战役”,共查办涉黑涉恶案件8起、刑拘40人、移送起诉29人。

(唐小果 雷胜堂)

新闻推荐

订单蔬菜助农增收

村民采收成熟的蔬菜。村民将蔬菜装车。蔬菜产业基地一角。1月17日,在广安区大龙镇战斗村蔬菜产业基地内,村民正趁着晴好天...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好“三个环节” 推进“扫黑除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