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专题会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08 02: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秦君)2月6日晚,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落实2021年第一季度全省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各地各部门坚定信心、咬紧目标、自加压力、增添措施,把责任压实、工作干实、支撑做实,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统计、发改、经信、商务、财政等部门通报了1月份经济运行调度情况,参会副市长对分管联系领域“开门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十四五”开局之年能否见到新气象,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至关重要。从通报的情况看,实现“开门红”有基础、有条件、有希望,但压力、差距和难度也不小。要正确看待困难和压力,主动站位大局和服务全局去审视和应对困难挑战,问题越难越要想办法解决,决不能让问题摆在那里听之任之,真正把讲大局顾大局、讲责任敢担当体现在解决具体问题、推动经济发展见到实实在在成效上。

会议指出,市直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抓经济工作的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调度、指导,督促各地把经济工作抓细抓实抓到点子上,坚决防止一开始就落后掉队,坚决避免输在起跑线上。各地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照目标找差距添措施,加强经济运行动态监测和过程管控,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决不能等到出现不良后果再去找原因、搞补救。

会议指出,要更有针对性做好项目谋划、包装、申报、入库、入统工作,特别是有资金来源、能快速落地见效的项目要一个一个盯住抓、抓具体,推动投资加快恢复增长。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争取能进入“红榜”,绝不能进入“黑榜”。要支持和鼓励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尤其要紧盯体量大、对工业核算贡献大的骨干企业,采取超常规手段和办法做好要素保障统筹调度,巩固工业加快提速势头。要加快推动在建重大工业项目尽快形成产能,夯实工业发展基底。要尽最大努力稳住消费回暖复苏基本面,把握疫情形势下消费环境出现的新特点,创新模式深挖新的消费增长点,把春节传统消费旺季蕴含的潜力充分激发出来。要扎实抓好粮食生产,扭住生猪生产这个关键不松劲,推动农业在稳增长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大税源培植和税收征管力度,力争财税收入延续开局良好态势。要抓住时机,加紧做好今年第一批债券资金申报工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重点做好返广人员服务管理,坚决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和健康码申请使用,坚决避免因防控不力影响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

会议对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强化全链条风险管控,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把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盯紧看牢祭祖扫墓、燃放烟花等用火行为,坚决不给全省抹黑添乱。要采取铁腕措施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要强化队伍建设,配齐配足装备,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应对、高效处置,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闻推荐

广安区开启全员招商

成立专班、培训专员广安区开启全员招商□王林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浩源近日,一家来自广东的装备制造业企业来到广安区...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专题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