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绷紧弦不松劲 坚决筑牢疫情“防火墙” 李建勤带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11 02:25   https://www.yybnet.net/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

■全面加强检疫检查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本报讯 (记者 张飞)春节临近,火车站、汽车站人员流动频繁,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前往广安南站,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就抓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坚决筑牢疫情“防火墙”,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临近春节,2021年春运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来到广安南站,李建勤一行先后到查验区、登记点、出站口等处,仔细察看旅客身份核对、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流程,认真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李建勤要求火车站及相关部门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落细落实精准有效管控措施,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市欢度春节提供坚强保障和优质服务。

春运期间,共青团广安市委正在开展“暖冬行·家乡情”暨“青春志愿·爱在旅途”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广安南站出站口,返乡大学生刘灿、高兴莲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李建勤走向前去,向她们致以新春祝福,为她们的无私奉献和恪尽职守点赞,并叮嘱大家注意保暖,保重身体,做好自身防护。他说,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劳累辛苦换取人民的安全幸福,这种为大家、舍小家的奉献精神值得表扬,希望大家在春节期间克服困难、恪尽职守,更加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努力为守好四川“东大门”奉献青春力量。

检查督导中,李建勤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春节将至,疫情防控迎来又一次“大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加强检疫检查工作,盯紧每一个站点、每一个路口,科学规范实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重点落实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广人员检验流程。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把扫码通行作为刚性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筑牢全民战疫防线。关心和保护好防疫人员,全面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和保障政策,确保防疫人员健康安全。强化值班值守,合理排班、常态备勤、随叫随到,真正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指数,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陈伟、张伟、胡彦军参加检查督导。

新闻推荐

广安市交出2020年 招商引资工作亮眼成绩单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近日,省经济合作局印发了《关于表扬2020年投资促进重大和专项活动先进单位的通知》等多项表扬通知。广安...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送温暖情满回家路2021-02-09 06:37
猜你喜欢:
评论:(绷紧弦不松劲 坚决筑牢疫情“防火墙” 李建勤带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