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作为一名消防员,责任比团聚更重要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12 00:42   https://www.yybnet.net/

采访对象 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田中伦

新年愿望 家人健康,万事平安

2月10日早上7点,天刚蒙蒙亮,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田中伦就和战友起床洗漱做早操,然后上岗备勤。虽然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但对他们来说,和往常没什么两样。

今年36岁的田中伦是四川宜宾人,加入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已经18年了。虽然宜宾距离广安只有300多公里,但自2003年入伍以来,田中伦没有一个春节是回家与家人一起度过的。对他而言,责任比团聚更重要。

“作为一名消防员,守护平安就是我们的责任,这份职业决定了我们没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田中伦说。

每天早上,田中伦和战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训练。“消防员必须具备过硬的业务素质。”田中伦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他们除了24小时在营区待命之外,每天还要对消防车、个人防护装备、救援器材等做好日常维护和检修,全力做好每次出警保障工作。“从接警到出警,时间不超过一分钟,每缩短一秒,报警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就能减少一丝损害。”田中伦说。

田中伦和战友来自五湖四海,虽然不能和家人相聚,但是队里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大家聚在一起看春晚,同样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当记者问起他的新年愿望时,田中伦表示,希望家人健康,孩子学习进步,也希望火警少一点,让大家平安幸福地过个好年。

新闻推荐

全力补短板 答卷有温度 代表委员聚焦民生

人大代表发言。□本报采访组文/图民生,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今年市两会,民生仍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用力补齐教...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送温暖情满回家路2021-02-09 06:37
猜你喜欢:
评论:(作为一名消防员,责任比团聚更重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