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春节线上消费同比增长近六成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20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张连峰 记者 康建林)2月1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根据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年货节”期间(1月20日-2月17日)广安线上年货销售额实现1.21亿元,同比增长59.27%。

据悉,线上选购年货快递到家、家乡土特产快递到城,成为春节期间城乡情感交互的代表现象。年货异地订单快速增加,酒水饮料、坚果零食、水果生鲜礼盒等传统年货热销,老幼健康、追随新潮、个性定制成为年货主要亮点,方便食品、取暖电器、外套占据年货热销品类榜前三甲。

外卖年夜饭引领服务消费新趋势,云吃饭、云拜年成为新体验。火锅食材、半成品、速食、生鲜产品等“无接触式配送”订单暴增,年夜饭由堂食向外卖变化,外卖占比有所提升。“云拜年”“视频红包”等新式玩法应运而生,微信红包“千里送”成主流。“云吃饭”“云喝酒”等消费新场景极大地缩短了彼此“距离”,助力共享团圆时刻。

家政、美发、汽车美容等服务消费春节不打烊。美容美发、鲜花蛋糕订购、家政、理发、汽车服务、鲜花蛋糕配送等服务业商家营业数增加,满足了民众节日服务消费需求。广安家政、鲜花蛋糕配送、美容美发线上消费额同比增长22.72%、17.80%、16.48%。

疫情防控激发文旅消费新业态,看电影、乡村游、云旅游喜迎春节。“影院+在线直播”双重通道保驾护航,影院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式售票、严格消杀等多重防疫措施齐发力,满足春节、“情人节”双节叠加的市场需求。春节档观影需求旺盛,《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等影片观影热度高。乡村游、本地游、周边游热度攀升,群众旅游休闲需求得以满足。

农产品量足价稳,供给有保障。春节前,企业积极拓宽货源渠道、优化市场供应、加强产销对接、加大促销力度,农产品价格稳定,供应有序、充足。2021年“春节年货节”期间,广安农产品线上销售额实现1834万元,水果、粮油和蔬菜位列行业前三。

新闻推荐

我们的节日关爱不打烊 就地过大年

与工人一起猜灯谜。与工人一起贴春联。与工人一起挂灯笼。连接视频通话,帮助王仲春(左二)等工人与家人“云上团年”。铲车司...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们的节日 春节2021-02-13 01:23
评论:(春节线上消费同比增长近六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