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农行广安分行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在金融改革创新领域多方发力,积极推进创新业务发展 深耕“三农”沃土 践行普惠金融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7 03:06   https://www.yybnet.net/

口罗凯 李华

近年来,农行广安分行面对经济与金融领域出现的新常态,坚定服务“三农”宗旨,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在金融改革创新领域多方发力,积极推进创新业务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勇当地方普惠金融主力军。截至2020年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35亿元,较年初净增11.3亿元。其中涉农贷款净增70亿元,完成监管计划的106.8%;普惠小微贷款8.9亿元、较年初净增3.3亿元,增幅为70.6%,存量、增量均居当地四行首位。

做普惠金融“主力军”

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与重要支柱,也是普惠金融“主阵地”。2020年,农行广安分行持续强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推出抗疫复产贷、税银e贷、抵押e贷等线上产品,累计支持小微企业180余户、贷款金额超3亿元;缓解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压力,积极推广“无还本续贷”,帮助上百户企业解燃眉之急。

为全面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让金融“血液”畅达实体经济机体“末梢”,去年以来,农行广安分行高标准推进“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开展企业融资会诊帮扶,对接机构平台10余个,走访小微企业新客户500余户,成功授信103户、新增贷款1.45亿元。

支持广安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成立联动专项小组,牵头与市级重点项目开展对接,建立沟通机制,梳理和分解“广安重点项目清单”,定期召开项目沟通会,推动项目落地,支持广安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复工。目前,该行已有多个项目完成授信审批,投向广安绕城高速、广安能源垃圾发电、邻水油库片区棚改等项目,贷款余额超过10亿元。此外,通过项目贷款、银团贷款、海外直贷等,为广安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等6个项目“输血”近15亿元。

引“活水”润“三农”沃野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把更多资源力量优先投向农业农村。作为辖内网点数量最多、下沉最深的国有银行,农行广安分行潜心发挥自身优势,引流“活水”润“三农”沃野,为全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增加“农行能量”。

保障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安全,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农行广安分行做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主体财政贴息贷款投放,主动与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财政部门对接,明确目标客户准入条件和流程,累计投放个人生猪养殖产业贷款319笔、金额5030万元,有力地保障了本地生猪市场供应。

为助力乡村生态旅游与人居环境改善,该行推出“惠农e贷”业务,对接名单客户5000余户,发放惠农贷款近千笔、1.7亿元,满足家庭农场、种植养殖大户等新型农业主体扩大生产和技术升级改造等资金需求,2020年底贷款余额达到4.2亿元;响应地方政府号召,积极支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推出特色田园乡村领头贷。

“囤积的菜籽油卖不出去,卖出的资金又收不回来,我真的束手无策了。”2020年,在四川菜立方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先生一筹莫展之际,农行广安分行的惠农项目让他看到了一线曙光。该行通过实地调查后,为菜立方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最终为其成功授信100万元,并引荐至农行的扶贫电商平台,帮助企业销售食用油2335件、米1696袋,销售金额达133.4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库存压力。

坚守风险防控底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作为现代经济核心与行业资源枢纽,金融业“牵一发而动全身”,是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的重点领域。农行广安分行始终坚守风险防控“生命线”,全力守住风险合规底线,推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近年来,农行广安分行围绕全行中心任务,将内控案防工作放在全行加强风险防控的大局下,集中看全局性问题、重要性问题、深层次问题,看总体风险、重大风险、关键领域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内控案防工作整体保持了平稳向好态势。

该行围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打赢资产质量保卫战”两条主线,加快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风险防控“大排查、大处置、大提升”行动,持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为普惠金融的商业可持续奠定了良好基础。

未来,农行广安分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新闻推荐

清明期间广安市以阴雨天气为主

本报讯(记者任雨薇)4月2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广安市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偏低。具体预报如下:4月3日,阴天有...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轮班作业抢进度2021-04-02 03:01
评论:(农行广安分行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在金融改革创新领域多方发力,积极推进创新业务发展 深耕“三农”沃土 践行普惠金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