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注意!5月1日起, 广安主城区违法鸣笛将被抓拍 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可鸣笛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29 0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刘毓然)4月25日,记者获悉,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日前发布通告,从5月1日起,启用广安主城区民安下街、思源大道两处机动车违法鸣笛电子监控抓拍系统,对机动车违法鸣笛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依法给予处罚,旨在进一步加强城市交通噪音治理,有效遏制机动车违法鸣笛现象,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该通告一经发出,立即引起了广大市民及驾驶员的密切关注和热烈讨论。有市民认为,依法整治违法鸣笛,可以为临街的住户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有部分驾驶员存在疑虑,在禁鸣区域,遇到紧急状况时如果不能鸣笛,行车安全如何保证?

家住思源大道的李先生对违法鸣笛抓拍处罚十分支持。李先生表示:“白天还好,只要不是故意鸣笛对生活没什么大的影响,一旦晚上安静下来了,鸣笛声就十分刺耳,对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影响特别大。”

机动车驾驶员杨先生对启用违法鸣笛也表示赞成:“在市区行驶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乱鸣笛的现象,有时等红绿灯,前面的车辆稍微慢一些,后面的车辆就不停鸣笛,一连串的鸣笛声让人很不舒服。”

同时,也有部分驾驶员对此表示疑惑。驾驶员黄女士说:“上下班高峰期时,车流量和人流量都非常大,有时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同时在街上行驶,行人也在过马路,遇到紧急情况,如果不鸣笛提醒,恐怕会有危险。”

禁鸣是否会影响行车安全?在禁鸣区域内出现紧急情况时可否鸣笛?这些都是广大驾驶员关心的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交警部门。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秦林介绍,主城区一直以来都禁止鸣笛,在进入城区各路口都设置有禁止鸣笛标牌。为给广大市民创造更加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四条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十五条、第十六条之规定,市公安交警部门这次率先在民安街、思源大道安装了违法鸣笛电子抓拍系统,并将于5月1日启用。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鸣笛。

就部分驾驶员关注的紧急情况下鸣笛被抓拍怎么处理的问题,秦林也作出回应:“社会车辆为避免交通事故,紧急情况下鸣笛被抓拍的,驾驶人可提供视频等相关佐证资料到交警部门,经核实后不予处罚。”

秦林提醒广大市民,市区随意鸣笛不仅会对道路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还会转移、分散周边驾驶人和行人的注意力,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守法驾驶,文明出行。

新闻推荐

重庆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6.26万人 就业形势表现出“增、热、旺、稳”

4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广安市就业形势实现恢复性增长,保持稳定势头——城镇新增就业16.26万人...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司法为民有温度2021-04-27 02:33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5月1日起, 广安主城区违法鸣笛将被抓拍 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可鸣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