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经开区启动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6-07 06:18   https://www.yybnet.net/

获批成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王林 周琪钧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浩源

6月1日,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出口项目办的高敏,通过互联网系统对该公司的化工产品进行报检,只花了不到10分钟。在以前,办理该项业务一般需要3天左右。

2020年底,广安经开区获批成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凯军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这块招牌对于企业很有意义,比如在出口检验检疫、报关通关时可以享受部分“绿灯政策”。

广安经开区商经局副局长刘军介绍,广安经开区外贸基础较好、基础设施比较健全,外贸进出口总额占广安全市三分之二。此外,广安经开区外贸主体较多,其中外贸企业有50多户,还有部分企业正在申请备案。获批成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助推了广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5月31日,广安经开区新桥化工园区,广安亿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旁边危化品停车场建设现场,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不远处一台挖掘机正在平整路基,为水泥路面的浇筑做最后准备。刘军介绍,获批成为国家外贸转型基地后,广安经开区获得了国家的资金支持,随即开启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这个危化品停车场就是其中之一。“停车场投运后,将为广安经开区化工企业解决车辆的停放问题,实行集中停放、集中管理,优化了广安经开区物流环境。”

此外,广安经开区还在进行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些项目完工后,经开区配套设施水平将上一个层次,助力现有企业的发展以及未来项目的招引。”刘军说。

除了资金外,广安经开区还获得政策支持,获国家商务部网站首页推荐。广安经开区的企业到国外设立营销网点,也得到支持。张凯军说,目前,广安诚信已在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办事处,国际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竞争力也在不断增强。

据介绍,未来广安经开区将继续加强外贸基础设施建设,以广安港为依托,积极申建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品牌研发推广中心,推介自主研发的品牌产品,开展商标专利的国外注册保护;组建企业进出口联盟,支持更多企业在海外建设营销网点或设立海外分公司。

新闻推荐

一人被困10米高压电线杆 广安消防紧急救援

本报讯(见习记者文思童)“你好!广安区朝阳大道四川超聚电池有限公司旁,有一人被困在高压电线杆上了,急需救助!”6月1日下午3时5...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经开区启动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