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原学术委秘书长张燕生:抓住重大机遇 增强发展活力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6-10 03:18   https://www.yybnet.net/

张燕生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的提出,让川渝高竹新区应时应势应运而生。要发展好这个新区,不仅要充分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等综合机遇,还要把握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找准定位,明晰功能,全力打造新区世界一流的创新链,世界一流的现代金融。

要做好这些工作,增强新区发展活力,关键在人才。6月8日,《渝北广安人才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政策互认暂行办法》发布,为新区发展聚集了人气。但未来的新区还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通过职业教育的中专、大专、本科,来培养技能性的初级人才、中级人才、高级人才;要学习借鉴珠三角的佛山、东莞模式,采取包容政策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将新区打造成为人才高地。

新闻推荐

汇聚八方才智 共推新区发展 首届川渝高竹新区党建论坛圆桌会议侧记

图为会议现场。□见习记者文思童/文本报记者康建林/图“建设川渝高竹新区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探索!”“要以改革为重,敢于突...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21-06-10 02:58
评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原学术委秘书长张燕生:抓住重大机遇 增强发展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