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1斤小米椒=3斤猪肉! 怎么“辣”么贵?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12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陈鑫)“之前小米椒还没得这么贵,现在都涨到50多元一斤了,只能少买点了。”4月7日,在广安国际商业中心永辉超市蔬菜区,市民王久碧一边挑选小米椒一边看向价位牌,感慨着蹭蹭上涨的辣椒价格。

同样,在溪西市场,二荆条辣椒、青椒等零售价每斤在8—12元不等,小米椒每斤则在45元以上。在万盛市场,产自云南昆明的小米椒价格也达到了每斤45元,而该市场售卖的精瘦肉每斤15元,也就是说,1斤小米椒的价格可以买到3斤猪肉。“现在小米椒都卖得贵,前两天我们还卖到了50元一斤。”万盛市场摊主蒋先惠说道。

现阶段小米椒价格为何一路上涨?据广安新天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彬介绍,川渝地区的气候条件限制了小米椒在本季的生长,不仅广安没有大规模小米椒上市,周边城市同样没有,市场、商超等都需要从贵州、云南等地购入,再加上去年部分地区小米椒市场行情不好,农户减产,因而出现供不应求、价格上涨的情况。

“去年产量高峰期,广安本地生产的小米椒市场批发价格在每斤2—4元。”马晓彬说,小米椒不属于大宗蔬菜,市场总体需求较小,种植面积不固定,价格波动较大,产量不足时从外地采购的价格就可能很高。

马晓彬表示,本地生产的小米椒预计5月中下旬大规模上市,届时“椒贵”的情况应该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同时,记者从永辉超市蔬菜部负责人曾琴处得到印证,去年小米椒的价格每斤7—8元,今年因采购地小米椒价格上涨导致小米椒售卖价格变高。最贵时,小米椒进货价高达每斤50元,目前价格能否回落,也只能根据采购产地的情况来确定。

新闻推荐

社区科普馆为居民带来科技新体验

本报讯(龚丽华欧洪玲广安区融媒张国盛)“这个多彩音乐墙真好玩,用手触摸墙上的乐器,还会发出演奏的声音……”4月6日,在广安区...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斤小米椒=3斤猪肉! 怎么“辣”么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