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一个眼神引发的血案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陈力本报记者雍剑波“老子砍死你娃儿。”黑夜中,随着一声暴喝,两拨人马“激战”一团,叫骂声、砍杀声此起彼伏,场面混乱不堪……这起因一个眼神引发的寻衅滋事案,在当地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经武胜县公安局民警全力侦办,潜逃数月的犯罪嫌疑人段某、黄某、郑某某、冉某4人悉数到案,并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荒唐 一个眼神引争执

在武胜县做室内装修的曹某某今年23岁。2018年9月12日晚上,曹某某与蒋某某一同参加完朋友聚会后,接到朋友何某打来电话相邀吃宵夜。

曹某某、蒋某某、何某3人吃完宵夜走在回家路上时,遇到在街上闲逛的段某、冉某、郑某某3人。“盯撒子盯?想打架啊?再盯老子弄你们。”突然,段某三人中不知谁对着曹某某喊了一声。“这几个娃儿穿得有点潮哦。”站在曹某某身边的蒋某某听到对方挑衅的话语,小声地对同伴何某说。见对方竟敢无视自己的“权威”,段某等3人立即来了“兴致”,二话不说冲上去就要打蒋某某。何某与曹某某见状,为了不引起冲突,连连向对方道歉。但段某却无视道歉,一个耳光打在蒋某某脸上,正在道歉的何某与曹某某见状立即上前将蒋某某护在身后,欲转身离开就此了事。谁料对方不依不饶,向3人大打出手。曹某某三人避之不及,只好被动还手。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拳脚相加,扭打成一团。

升级 帮手持刀来助阵

经过一阵打斗,主动挑衅的段某一方却落了下风,冉某见状立即跑到一边,对曹某某大喊“你们几个崽儿等到起,老子喊人来弄你们。”说罢,冉某拿出手机给黄某打电话:“黄哥,把东西拿起,有几个崽儿不落叫(老实)。”

接到兄弟的“求助”电话后,黄某从家中拿出一把匕首,乘出租车赶往斗殴现场。黄某与段某三人碰面后,二话不说拿刀上来就对曹某某一阵乱捅,而曹某某躲避不及,身上多处被匕首划伤。黄某见曹某某已没有了还手之力,转身又向蒋某某刺去,并一刀刺入蒋某某腹部。此时,段某三人看到黄某连伤对方两人,害怕黄某下手不分轻重出大问题,于是连忙拉住黄某逃离现场。

这一切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被震得说不出话的何某见众人逃离,才反应过来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将受伤同伴送往了医院。

接到报警后,武胜县公安局组织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去往医院和斗殴现场展开调查。

破案 遗落手机成线索

“我记得他们当中有一个有点胖,其他的都没印象了。”受伤的蒋某某躺在病床上对民警说。“当时天黑,我只记得一个人穿的白衣服”。未受伤的何某由于被当时的场面所震撼,对现场的记忆处于一片空白之中。“对了,我在现场捡到一部手机。”何某突然想到说,“对方把我们砍伤逃跑前,其中一个人看见地上有一部手机,就一脚踢给我并叫我捡起滚”。何某开始一直以为是自己人掉的,现在缓过神来才发现,手机竟然是与他打架的其中一人遗落的。

本来是毫无线索的情况,突然冒出这样戏剧性的一幕,让办案民警精神一振。更戏剧的就是,该手机的锁屏壁纸,竟是其中一名嫌疑人的自拍照片。针对该线索,民警立即展开了进一步调查。

经过缜密侦查,4名嫌疑人身份逐渐浮出水面。虽然民警核实了几人身份,但自发案当天晚上后,4人似乎“消失”在了武胜,毫无踪影。

收网 一个不少全落网

2018年12月31日上午,在外走访的民警收集到了一条极有价值的线索——嫌疑人段某在武胜县某网吧上网,战机稍纵即逝。武胜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对嫌疑人准确位置进一步确认并实施抓捕。“跟我们走一趟吧。”沉迷在网络世界中的段某突然被一只手按在肩膀上,正准备起身发火,却发现叫他起来的竟是几名警察。据段某交代,自那天晚上打架后,其他3人已经和他没了联系。

今年1月1日,为尽快将剩余3名嫌疑人抓捕归案,武胜县公安局将3人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全面展开追逃工作。1月2日,黄某被重庆警方抓获;1月4日,冉某被广州警方抓获;2月27日,郑某某在成都落网……至此,4名寻衅滋事并致人轻伤的犯罪嫌疑人尽数到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力争到明年超90%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治理

全省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本报讯(记者樊邦平何浩源)3月29日,全省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眼神引发的血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