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从西南“龙头”企业 迈向中国高端茧丝绸生产基地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1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本报记者 任雨薇 罗芮

“我们将积极响应号召,当好广安的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为促进广安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日前,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泰茧丝绸)董事长唐定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安泰茧丝绸成立于2004年,占地500亩,建设有中国西部丝绸工业园和中国南方丝绸博览馆,是一个集农业、工业、服务业为一体的综合型民营企业,现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茧、丝、绸龙头企业。“去年年产优质蚕茧100万公斤,年产生丝500吨,年产绸150万米,缫丝规模9600绪,实现年销售收入4.5亿元。”唐定云说。

“‘质量第一,信誉至上,诚信经营,奉献社会’是我们的经营宗旨。”唐定云说,公司把加强品牌建设作为立企之本,并着力培育知名品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怎样做大做强品牌?安泰茧丝绸选择在原材料上下功夫。

“2017年,我们与武胜县政府签订协议书,建设武胜县万亩现代优质蚕桑基地,双星基地就是其中一个比较好的示范点。”唐定云说,该基地以现代农业产业基地为标准,进行山、水、田、路综合整理,在双星乡柏栳村、东梁寨村、石宝寨村、工农村建设了优质桑园1600亩,辐射带动双星乡朝阳村、马道子村、大梁村、平寨村、三喜村等9个村蚕桑业主发展桑园1000亩左右。

“去年,优质蚕桑基地建成3000亩,实现四批次养蚕2225张,产茧8.2万公斤,茧款收入368万元;农户实现租赁土地收入464万元,就近务工收入320万元。今年,基地面积扩大至8500亩,并且养蚕人技术越来越成熟,预计将实现四批次养蚕1万张,产茧40万公斤,茧款收入1655万元。”唐定云说,不仅如此,他们还依托蚕桑基地发展以蚕桑文化为主题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打造特色农庄和观光景点,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并带动5000余人从事种桑养蚕工作。

“有了基地,并不一定代表能拥有优质蚕桑原材料。”唐定云说,为此,该公司每年会从全体基地业主里评选出“桑园管护好、小蚕共育好、大蚕饲养好、蚕茧质量好、标准执行好”的“五好”业主,激励业主学习现代化养蚕、科学养蚕,进一步提高产茧质量。

除了在产品质量上做文章以外,该公司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困难户就业和当地农民工就近就业。

“目前,公司共有职工500余人,其中300多人是困难户和农民工。”唐定云说。

“接下来,我们将贯彻省市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建一流企业,创世界品牌,打造中国高端茧丝绸产品生产基地’为发展目标,使企业做稳做强做久。”唐定云说,今年,该公司更加注重审视行业发展的新趋势,由“管理围绕任务转”向“管理围绕经营转”转变,为将安泰茧丝绸打造成高端茧丝绸产品龙头企业而努力。

新闻推荐

骑行天府山水间

继跑步热之后,自行车运动成为又一个全民健身热点。近年来,四川省自行车运动热潮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加不同种类的自...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骑行天府山水间2019-06-06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安泰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从西南“龙头”企业 迈向中国高端茧丝绸生产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