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金牛镇小小劝导员助力交通大安全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7-25 02: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徐婷)“三轮车超载非常危险,一不小心就会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7月22日,在金牛镇石院墙村某路口执勤的交通安全劝导员滕跃灿,拦住一辆严重超载的三轮车,一边登记信息,一边耐心地向车主讲解道路安全知识。

金牛镇是武胜县一个偏远乡镇,不少路口存在视觉盲区,稍有不慎就会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为此,该镇在易发事故路口固定安排两个交通安全劝导员对过往车辆的违章行为进行劝阻,并详细记录在册,情况严重者将上报公安部门。

与路口的交通安全隐患相比,场镇交通情况更为复杂。金牛镇立足实际,在场镇成立了一支由交通安全劝导员组成的治安巡逻队,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劝导司机遵守交通法规、疏导场镇交通秩序等。

据悉,金牛镇的交通安全劝导员都是当地村民,通过自愿报名、严格筛选后上岗,由政府配发统一标识,分配到不同路段负责交通安全。同时,每周还会围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交通安全劝导员职责、如何开展劝导工作、如何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等方面对劝导员进行培训,保障交通安全劝导工作顺利开展。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让群众参与到交通安全与场镇秩序治理中来,不仅加强了道路交通安全监管、预防和减少了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也营造出人人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百名专家齐聚武胜研讨乡村振兴战略

本报讯(文伟武胜记者站滕攀贺小芹)7月17日,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智库高端论坛暨四川省资本论研究会2019年年会开幕式在武胜召开...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牛镇小小劝导员助力交通大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