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美之味”的美味“秘籍”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05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赵倩 张施施 本报记者 卢琴

按配方精准配料、机器自动和面、烤箱烘培、人工加馅、包装成型……这是四川美之味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之味”)糕点食品的生产流程。随后,刚出炉的美味糕点将被分别送到“美之味”在武胜县城里的11家连锁店。

“美之味”成立于1987年,32年来,在董事长唐光平的经营下,由最初的一间只有几平方米的小店,发展成如今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拥有近百名员工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8月4日,记者来到“美之味”,探访企业的发展之路。

经风淋室“除尘”后,记者走进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看到许多机器正在运行,工人们戴着帽子、口罩、手套,熟练地在生产线上操作。

“这里是配料间,面粉、酵母等配料在这里按比例分配后,工人就操作自动和面机进行和面,不一会面团就自动成型。”唐光平介绍,配料间的每一个环节都有详细的操作记录。

调好的面团根据不同面包糕点种类进行不同时长的发酵,短则半小时,长则一个半小时。发酵完成后,工人将面团送进烘烤间,经过一场高温“桑拿”,面包胚就成型了,再根据产品类型进行分类处理。最后,所有产品都将送到包装车间,由工人进行包装,随后即可进行配送销售。

糕点类的食品保质期从3天到2个月时间不等,每一天“美之味”都会回收过期的产品,由签订了协议的养殖户收走,用于喂养家禽家畜。“这是食品企业的‘良心’,绝不能销售过期产品。”唐光平说。

30多年来,“美之味”能取得长足发展,除了“良心”,还有“底气”。

提到企业发展的“底气”,唐光平表示,糕点的制作技艺十分重要,因此,“美之味”购置的和面、烘培设备都是在糕点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产品。“这样制作出来的蛋糕才会甜而不腻、软糯弹牙,受到顾客喜爱。”

“美之味”也不断创新产品品种。唐光平除了自己到其他城市的大糕点企业学习外,还经常聘请成都、重庆、上海的糕点师开发新产品。平均每半个月,“美之味”都要推出一款新产品。

“这是本周推出的新品‘牛奶蛋糕’,它的‘新’在于制作工序上。其他蛋糕在烘培出胚体之后裹进馅料还要再次进行烘烤,馅料会因此变得水分不足、干涩。而这款蛋糕是在蛋糕成形后注入馅料,口感更为顺滑细腻,尤其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唐光平拿着一款蛋糕向记者介绍。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美之味”销售门店也在不断扩展,“美之味”东方店、“美之味”光明店、“美之味”重百店、“美之味”城南店……一间间连锁店在武胜县城遍地开花,年营业额已上千万元。

“目前,我们正在规划把连锁店开到重庆合川区去,连锁店实行参股制,让管理人员和员工共同参股,共同维护‘美之味’产品的质量和品牌,让‘美之味’品牌在重庆市场站稳脚跟。”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唐光平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庆祝建军节 共驻共建助力创城 市政府办公室联合青岛银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济宁8月1日讯(通讯员韩丹李欣欣)今天上午,市政府办公室与青岛银行济宁分行党员志愿者共同走进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扶贫汇演暖人心2019-08-01 07:43
评论:(“美之味”的美味“秘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