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完善设施 安装设备污水直排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6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县记者站 张施施 记者 卢琴)去年11月,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广安市移交第六批信访件,其中一件反映:武胜县响水滩职业中专(实为响水滩武胜职业中专)的粪水未经处理直排入长滩寺河,污染河流环境。

接到信访件后,武胜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到现场核查。经现场走访调查,群众反映属实。

随后,武胜县根据现场情况,制定了整改措施,督促指导响水滩武胜职业中专完成污水处理工程的调节池、排污管道等工程建设,同时,指导其完成污水处理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工作,正常运行污水处理设施,确保学校生活污水达标排放。此外,县环保局、县水务局还合力做好学校污水达标排放的监测和监管工作。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响水滩武胜职业中专了解整改情况及周边群众的意见。

“接到整改通知后,我们立即邀请了专业的环保公司进行规划设计,并经过四川环科院专家论证,制定了污水处理设计方案,修建了学校生活污水处理调节池,实施峰谷调节处理。”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投资46万元,新建、完善了校园内排污管网,对雨污进行彻底分流,安装了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采用经济有效的处理工艺:化粪池→污水经支管收集到主管→调节池→SMBR一体化设备→达标排放。同时,学校还安排专人负责污水处理设备的正常运行及日常维护保养。

今年3月,该校邀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谱尼测试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对学校污水设备出口污水进行了取样。记者从3月20日该机构出具的水样检测结果报告上看到,该校生活污水已实现达标排放。

针对整改效果,记者随机采访了4位周边群众,他们均表示满意。

新闻推荐

“大数据+监督” 让惠民惠农资金更透明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徐婷)“钱到了!钱到了!”近日,武胜县清平镇红东村村民黄一芰拿出手机,通过“廉洁武胜”微信公众号,登录“武胜...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完善设施 安装设备污水直排问题整改到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