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9月20日,咱去东明参加“农民丰收节” 地点: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庙村;表彰第二届菏泽十大“新农人”、展播“五大振兴典型”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9-16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9月1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第二届菏泽十大“新农人”名单正在公示中,并将于9月20日在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庙村举办的“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中予以表彰。

据了解,在即将举办的“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中,现场文艺演出将以突出表彰十大“新农人”、展播“五大振兴典型”为主,体现菏泽市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最新成绩、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宣传推介,起到鼓励带动作用。

据悉,本次“新农人”评选是菏泽市举办的第二届。近年来,随着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加快推进,涌现出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农人”,形成了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成为乡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助推菏泽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鼓励先进,进一步激发“新农人”干事创业的热潮,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经市政府领导研究同意,组织开展了第二届菏泽十大“新农人”评选活动,目前,评选结果正在公示中。丰收节演出中,将对十大“新农人”的事迹进行现场展播,市领导将向“新农人”颁奖。

活动中还将开展“五大振兴”展播,展播围绕乡村振兴的五个方面。经过各县区提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择优筛选出五大典型,演出中播放短片进行展示,并采访相关人员介绍发展经验。五大典型分别是:产业振兴——郓城县创建公用品牌“好郓来”;人才振兴——鄄城县返乡创业的“鸭司令”刘家贵;文化振兴——定陶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农民群众文化生活;生态振兴——巨野县柳林镇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组织振兴——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新村班子建设有力。

此外,活动还将举办名优特色农产品的实物展示;组织具有菏泽地方特色的各类名优产品进行现场展示,交流增收致富经验。同时,还将结合实际,精心举办农产品采购、民俗表演、美食品鉴、电商促销等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

新闻推荐

“老赖”挖空心思藏财产 法院强制执行解难案

本报讯近日,武胜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老赖”借用子女名义签署工程合同,规避法院执行的案件。本案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月20日,咱去东明参加“农民丰收节” 地点: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庙村;表彰第二届菏泽十大“新农人”、展播“五大振兴典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