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西博会上的“瓶装”经济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23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记者 王林 康建林)9月22日,在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广安展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展区,“瓶装”产品吸引了众多嘉宾和成都市民的目光。

缪氏庄园的葡萄酒就是其中之一。然而,更吸引人目光的是,每一瓶葡萄酒上面都有一个二维码,“只要扫一扫酒瓶上的二维码,就能找到缪氏庄园里产出该瓶葡萄酒的那一棵葡萄树。”现场工作人员说,用手机扫码后,葡萄的品种、产地、果农姓名等信息一目了然。“绿色健康的葡萄酒深受客商和观展市民欢迎。”该工作人员表示,就在当天,公司还与中企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两家销售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目前,缪氏庄园种植有不同品种的葡萄树2000多亩,传统的销售渠道不仅利润低,还容易导致产品滞销,虽然近年来“采摘游”日益兴盛,但也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葡萄深加工势在必行,也是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缪氏庄园负责人缪敏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出葡萄酒、葡萄干等一系列产品,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发葡萄深加工产品。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农产品市场,绿色、深加工是未来农产品行业的发展方向,广安和诚林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也有同样感受。近年来,该公司开发出花椒粉(面)、花椒油等系列花椒产品,如瓶装“花椒油”等产品广受市场青睐,在扩大基地的同时,该公司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瓶装经济”只是广安市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的一个切面。广安市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四川省唯一厅市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市,目前,全市正按照“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的思路,不断扩大种植面积形成规模效应,通过品牌创建让好果卖好价,同时推进农产品深加工,不断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新闻推荐

景区花样多游客欢乐足

□武胜记者站张施施本报记者龙俊帆“这里不仅有田园风光、农家野趣、民俗节目表演,还可以和村民一起舂糍粑,真有意思。”9...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博会上的“瓶装”经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