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城市提质 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30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县人民广场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本报记者 雷彬 尹姮 文/图

“快来,我们一起玩。”10月26日,周末,从学校放假的学生陈一宇拉着小伙伴来到武胜县黄林溪山体公园玩耍。

位于武胜县县城南边的黄林溪山体公园是一座集生态休闲、养生文化、山地运动为一体的公园,不管早晨还是傍晚,前来休闲玩耍的人络绎不绝。

这只是武胜县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的一个缩影。自广安市实施城市提质工程以来,武胜县按照广安文旅休闲副中心定位,坚持规划引领,大力实施城市休闲功能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景观美化提升、城市管理提升“五大行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江湾湖畔休闲旅游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百姓故事: 为家乡变化点赞

宽阔青翠的草坪、彩色的游步道、绚丽多彩的花海……走进黄林溪山体公园,人们或散步或锻炼,这个绿化面积近30万平方米的城中“绿色氧吧”成为广大市民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被吸引的不只是长年生活在武胜的居民,从外地回到家乡的游子也恋上了这块焕然一新的城市休闲新去处,市民罗仁斌就是其中一人。今年32岁的罗仁斌在外打工近10年,每年回家,他都惊喜于家乡的变化。

“家乡的变化真大,环境都赶上大城市了,回到家的这几天我每天都到公园散步。”罗仁斌说,从小在武胜长大,看着武胜从一个普通的小县城成长为有花有树有公园的“大城市”,这让他也萌生了留在家乡务工的想法。

采访手记:近年来,武胜县在实施城市提质过程中,依托县城原有的地势地貌,在龙女湖旅游休闲度假区建成集生态休闲、养生文化、山地运动于一体的黄林溪山体公园,公园运动休闲中心、阳光草坪儿童绿化带等景观吸引了众多市民观光休闲、娱乐健身。这也是武胜县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城市旅游休闲功能的重要举措之一。

百姓故事: 小公厕惠及大民生

10月25日,家住安泰世纪城的杨永芳像往常一样到人民广场锻炼身体。

走进广场,还未开始运动的杨永芳首先来到位于广场一侧的公共卫生间,随后加入到运动“大军”中。性格开朗的杨永芳总喜欢在人多的地方玩,广场就成了她业余生活的必去之地,可没有公厕让杨永芳面临出门不敢喝水,时间一到便要回家的尴尬。

“现在的新公厕干净卫生,公厕外面又有洗手盆,非常方便。”市民杨永芳告诉记者,新投入使用的公共卫生间,大大缓解了附近市民“如厕难”问题。

采访手记:武胜县人民广场东西两侧新修的公共卫生间,不仅环境干净整洁、各种专用的卫生设施一应俱全,而且掩映在绿树丛中与周围景观融为一体,具有现代化建筑气息。“小公厕,大民生”。一座小小的公厕,不仅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更是反映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面镜子。

百姓故事: 交通畅行心情愉悦

10月24日上午8时,居住在武胜县城的车主李康建准备开车上班,一路上交通畅行,就算是通过人流量较大的商贸中心融恒时代广场也没有感觉到拥堵,让李康建满心欢喜。

“融恒时代广场是武胜的商贸中心,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停车位比较少,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比较严重,交通也比较拥堵。”李康建告诉记者,以前开车上班需要20至30分钟,如今融恒时代广场周边全面开放,停车位增设了不少,停车方便了,交通也顺畅了,出行更加安全有序,现在上班10多分钟就到了。

中午时分,融恒时代广场车流畅通,人行车行安全有序,车辆也整齐地停放在周围规划好的停车位上,少了鸣笛声、多了欢声笑语。

采访手记:在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武胜县还大力提升城市管理能力,突出抓好治脏、治乱、治违,着力解决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融恒时代广场交通拥堵的改变源于城市提质带来的便利,武胜县在融恒时代广场周边全面开放和增设停车位1300个,有效规范了城市公共秩序。

通过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如今的武胜县城处处是宽阔笔直的城区道路、环境优雅的住宅小区、绿草如茵的公园广场,城市环境景色迷人,城市建设正渐入佳境,并不断散发出新的活力。

新闻推荐

弘扬红岩精神 推动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龙俊帆)10月21日,省社科联主席杨泉明一行到广安市调研社科联工作。杨泉明一行先后深入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提质 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