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精准发力 为百姓解“难点痛点堵点”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1-25 00:39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解决痛点

纾企业之困发展之难 硬举措、实招数直指“靶心”

“原来光提供材料就得跑三五趟,现在一次性准备好所有材料,现场一提交就完事了。”前不久,广安鹏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谢小春来到前锋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法人变更业务,越来越便捷的办事流程,让他十分满意。

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前锋区聚焦群众办事体验,开展“效能提升、服务便民、黄牌预警、创先争优”专项行动,梳理细化出数十个具体问题,集中发力整治。通过建立“政策服务站”、政务服务投诉制度和编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等措施,进一步完善服务便民长效机制。

针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效率低的问题,该区以硬举措、实招数直指“靶心”:研究出台《前锋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零跑路”改革方案》,推出“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打造“互联网+政务”平台,把全区650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可网办率达96.1%;取消29项无法律依据的证明,减少材料3974份,减少比例达50.2%。

“群众和企业主反映突出的行政审批时间长、盖章多,办事来回折腾、审批事项办理效率低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体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走深走实’。”前锋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全区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一项实践成果。

真检真视下沉一线,立行立改解决问题。以高效率的行政审批助力营商环境的优化,发力的不单单是前锋区。

岳池县把专项整治营商环境不优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围绕审批低效、服务低温、办事低能、社会低评“四低”问题,通过推行“定向受评+随机参评”“普查情况+集中测评”“结果运用+跟踪整改”,探索建立了“好差评”机制,主动“找茬”,倒逼营商环境改善取得实效。

税务部门紧紧围绕政策培训、纳税辅导等关键环节,坚持“线上”与“线下”并举,“滴灌”与“喷灌”并用,简化办税流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行90%以上的涉税事宜和90%以上的纳税人都可在线上办理,纳税人办税时间缩短30%以上。

解决堵点

开展好家门口的主题教育 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现在增划了停车位,再也不用为停车发愁了。”11月10日,到武胜县人民广场附近喝下午茶的市民周刚,将车停在该区域新施划的停车位后高兴地说。

一直以来,县城停车难是武胜市民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解决这一问题也是群众的普遍诉求。进入9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检视问题,并针对问题,按照人流量、车流量和商户密集度等数据,对武胜县城人民广场等路段进行了科学规划,新施划停车位112个,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方便市民驾车出行。

倾听群众诉求,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同群众贴得更近,关系更直接,武胜县聚焦“痛点”、分类“开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针对民生诉求办理不及时、部分乡镇部门主动性不强、群众诉求长期得不到妥善解决等问题,武胜县全面加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教育,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建立群众诉求专门队伍,确保群众诉求办理及时高效有序;

——开展信访积案难案集中攻坚化解行动,实现“降存量、控增量”,以实实在在、操作性强的抓手和举措,推动问题切实解决,实现让群众满意目标。

群众诉求无小事,让群众满意,就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武胜县的做法不仅是“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细化实化具体化的体现,更是推动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安调研“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广、过去不敢碰的问题,一件一件梳理研究、一项一项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指示精神落地落实的具体实践。

从武胜的实例看全市的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抓好专项整治,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各级各部门共找实具体问题1.6万余个,已整改6000余个……

“只有躬下身子,脚下有土,才能为民解忧,心中有谱。”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一把“硬举措、实招数”标尺,在衡量为民服务解难题成效的同时,正引领全市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新闻推荐

武胜县规范食用农产品经营

消费质量报讯(谭天龙廖廷明)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的安全,守住食品安全第一道基础防线,武胜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食用农产...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发力 为百姓解“难点痛点堵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