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女子在派出所大哭称被骗15元 一查竟是爱奇艺自动续费 别指望平台良心会痛 消费有坑自己看好钱包

来源:华商报 2020-01-10 01:25   https://www.yybnet.net/

女子站在派出所门口大哭视频截图

1月8日,四川武胜烈面镇,一女子报警称被骗了15元,委屈地大哭几个小时。

当日,一个穿着厚重的黑色外套的女子到武胜县烈面派出所报警,称被扣款15元,以为遭遇了诈骗,在派出所门口委屈地大哭了几个小时,期间还不时哭到肩膀上下抽搐,痛哭声引起周围走过的路人纷纷侧目。

随后民警带女子去银行查看其手机的消费明细,原来被扣的15元是爱奇艺网站会员自动续费,在民警帮助下,女子取消了续费服务。

民警表示,虽然这波操作让人哭笑不得,但该女子的反诈意识很强,发现账户异常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

网友看后也感叹,这波警惕意识真的可以。不过,自动续费有时的确很隐蔽,订购时一定要注意。

>>网友热e

■太阳下的懒豆子:一打眼,看成15万了……

■江南莲叶荷田田:15元委屈地哭了数小时?

■小幸运小生:我没钱充会员都还没哭呢。

■王师傅2667558395:半斤猪肉钱,哭一哭也是可以理解的!

■布东地:先免费再不知不觉自动续费,都是套路。一人流泪多人醒悟,啊,多么痛的领悟……

■温良恭俭让:自动续费跟抢钱有什么区别?

■去了一趟:哭很大声主要是被骗的感觉!

■殇浩:吓得我赶紧关了自动续费。

■夏木就是小爷:还是蛮有安全意识的,警察也不错。

■寧靜小时光: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华商君曰

在娱乐时代、信息时代各种平台软件满天飞的当下,谁的手机里、电脑里没注册过几个会员?而不少人都因平台自动续费藏得太深而上当。

诚信是商家长久经营之本,平台自动续费可能会逮住几个马大哈,挣了小钱却失了信誉,无疑是自损元气的做法。挣钱时商家良心会不会痛不知道,但如果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网络监管,发现商业欺骗行为及时处理,等商家为此“大出血”时,相信从身体到良心都会感觉到痛了。

当然,对于消费者而言,在网络监管还不是很完善时,要学会自己对自己的钱包负责。在签订会员协议时不要嫌内容太长而一拉到底直接点同意,而应仔细看看有没有内藏机关。一旦掉进陷阱,要选择有效途径处理以及时止损。综合

新闻推荐

贫困家庭婴幼儿喝上放心奶

本报讯(实习生文彬武胜记者站张施施)近日,武胜县妇联与县扶贫开发局、县卫健局在县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举办了国奶扶贫工程推进...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在派出所大哭称被骗15元 一查竟是爱奇艺自动续费 别指望平台良心会痛 消费有坑自己看好钱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