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陈斌:疫情不除不回家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13 04:38   https://www.yybnet.net/

□刘勇 武胜记者站 肖雪 本报记者 龙俊帆

“爸爸,您已经有15天没回家了,今天是元宵节,晚上抽点时间回家吃饭吧。”

“我是驻村第一书记,疫情还没有解除,我不能回家。”这是2月8日,街子镇张家滩村第一书记陈斌与9岁儿子的对话。

从鼠年正月初一开始,陈斌没有回过一次家,一直坚守在农村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村里不出现疫情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每天早上6点,陈斌就准时起床,戴上红袖标,一手拿着体温枪,一手拿着喇叭走向村上3个文明劝导点。随后,他驾着私家车到卡点巡视,到居家观察户了解情况,到各院落上门宣讲,并上门为村民测量体温,及时制止聚集、不戴口罩行为,全身心投入到该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以前我想的是让村民生活更富裕、生活更美好,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村里不出现疫情。”村民们的健康平安成为陈斌最大的牵挂。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陈斌带领村“两委”班子、党员志愿者组建了安全劝导队、志愿服务队、信息宣传队3支队伍,将9名党员纳入防控队伍,严守卡点、巡回宣传、严格防控,实现了宣传全覆盖、摸排无遗漏、防控严管理。对重点疫区返乡村民,落实包户村干部、信息监督员、村医生“三个责任人”,守好居家隔离群众家门。

“你在卡点上没有?有哪些队员在岗?”“你负责的居家观察户情况怎样?”陈斌走访群众期间,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通过电话不间断地抽查防控人员在岗情况。“陈书记就像是一个陀螺,总是不知疲倦地转着。”村民苗致斌说。

“交纳特殊党费是一个党员的心意”

“我虽然只是一个平凡人,不能为抗疫作很大的贡献,但应该为疫情防控出点力。”疫情发生后,陈斌找到上级党组织,说自己不是医务人员,不懂技术,又不能上前线参加战斗,他希望献出一点爱心。

2月3日晚上11点,忙完一天工作的陈斌翻看手机信息,在武胜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群里,他发现武胜县委组织部当天发出的“为疫情防控前线献出一份爱心,交纳一份特殊党费”的倡议。“为抗击疫情出力,交纳特殊党费是一个党员的心意。”2月4日上午9点,陈斌安排好村上工作后,就到县委组织部交纳了2750元的特殊党费。

2750元,对很多人来说也许只是一个小数目,但对陈斌来说却是一个月的工资。其实,陈斌的生活负担并不轻,每个月不仅要还房贷,还要负担一家6口的生活开支。

回到村上,陈斌将县委组织部交纳特殊党费的倡议发到张家滩村文明交流微信群里,得到党员们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该村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1000多元。

“村民不出门、少出门,

我们干部就要多跑路”

“陈书记,我家里没有酱油了,请帮我买一瓶。”2月4日,居家隔离的村民杨朝霞给陈斌打来电话,告知需要采购的物资。陈斌安排好手头工作,马上驾车到镇上采购,并将物资送到杨朝霞家中。

杨朝霞一家三口在武汉做建材生意,春节回来后自觉地“宅”在家里,每当需要购买生活物资时,就打一个电话,说出需要的物资,村干部和志愿服务队员就将物资送到他们家里。“村干部为了村民,过年都没有回家,真的很感谢他们。”杨朝霞说。

“要求村民不出门、少出门,我们干部就要多跑路。”陈斌要求村干部和志愿服务队要积极主动为村民服好务,帮助百姓代购商品、缴纳费用、购买药品等居家必须事宜,确保不出门、少出门。他还将自己的私家车改为“党员志愿服务车”,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免费服务。

新闻推荐

众志成城 织密织牢防控网 广安市全方位深入排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本报记者站本报记者刘莉华雷彬尹姮贺樊丽眼下,广安市各部门、各区域迅速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1月29日,记...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们这样过春节2020-01-25 05:32
评论:(陈斌:疫情不除不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