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云上法庭” 防疫审判两不误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1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肖雪 记者 龙俊帆)近日,武胜县人民法院飞龙人民法庭承办法官在征询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通过“云上法庭”系统成功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据悉,该案原告陆大海(化名)与被告陈立平(化名)系朋友关系。2013年5月,陈立平因经营孕婴用品店需要周转资金,向陆大海借款。陆大海认为双方是朋友,当日就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向陈立平转账10万元。借款到期后,陆大海多次催收债款无果,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将陈立平诉至飞龙人民法庭。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通过在微信里下载的“出庭”小程序视频连线,承办法官确认被告人陈立平的身份后,有序地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实现答辩、举证、质证、辩论、调解等庭审程序在线化。

“我们首次利用‘云上法庭’开庭审理案件,既满足了疫情期间诉讼当事人的司法需求,又避免了人员聚集和病毒传播,有效保障诉讼当事人和法院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武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郑绍刚介绍,该院将继续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进一步加大“云上法庭”等在线平台使用力度,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抓牢“主责主业” 强化日常监督

本报讯(李娟江龙武胜记者站肖雪)“巡视反馈项目招投标方面的问题有什么整改措施?”“疫情期间在保供稳价方面又采取了哪些具...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上法庭” 防疫审判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