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现场帮扶解难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5 03: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肖雪 记者 龙俊帆)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军一行赴定点帮扶贫困村武胜县烈面镇高峰村,帮助解难题、办实事。

记者在高峰村“假日学校”看到,市人大机关捐赠的40套桌椅和黑板等教学设施已摆放整齐,11组村民、“假日学校”辅导员孙碧芬高兴地说,没想到不久前向市人大领导提出缺少教学设施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解决,村里的留守儿童终于有了好的学习环境,免除了外出务工经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高峰村7组、13组的稻鱼稻虾种养工程,因种种原因推进滞后。接到村民群众的反映,余仪一行立即到现场察看,听取意见,督促镇、村干部抓紧解决具体问题,本着“适种适养”原则,实事求是地落实“谁来种、种什么”,确保不荒田荒水。

在与当地同志的座谈中,余仪强调,要围绕脱贫标准,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同时常态化做好对“边缘户”、因灾因病“返贫户”的摸排、帮扶工作,切实做到不落下一户一人。要围绕脱贫攻坚规划,做好贫困村查漏补缺工作,确保规划全面落实见效。要围绕农民增收,抓好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生产经营性项目,要以带农增收为取向,增强当地农民群众的获得感。

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市人大机关、市检察院近日已陆续派出80余名干部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帮助解决大春生产、外出务工、医疗救助、增收门路等具体问题。

新闻推荐

抓牢“主责主业” 强化日常监督

本报讯(李娟江龙武胜记者站肖雪)“巡视反馈项目招投标方面的问题有什么整改措施?”“疫情期间在保供稳价方面又采取了哪些具...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场帮扶解难 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