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县礼安镇:深入田间地头 解决群众难题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5 03: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肖雪 记者 雷彬)“你先阅读一下协议,核实内容,如果没有异议我们今天就签字。”日前,在武胜县礼安镇长坡村的果树种植基地里,礼安镇党委副书记姚源贵与工作人员为基地负责人王渊海送去了一份果树及附属设施补偿协议书,并仔细叮嘱他查看协议内容。

王渊海是礼安镇长坡村人,在长坡村承包土地进行果树种植。去年3月,礼安镇渡改桥项目修建,占用了王渊海从村民手中租赁的13亩用于种植果树的土地。但由于赔偿标准未达成一致,王渊海迟迟拿不到赔偿款,这成了压在王渊海心中的一块“石头”。

“果树种植目前没有经济收入。”王渊海告诉记者,由于果树种植投资较大、收获时间长,现在他没有经济收益,土地租金也未能及时支付。“及时达成协议,就能将补偿款作为租金尽快支付给村民,解决我的燃眉之急。”

广安市“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开展以来,礼安镇党委、政府积极部署,迅速行动,深入基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王渊海的果树及附属设施补偿问题,就是礼安镇党委、政府在此次活动中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 。

“了解了事情原委后,镇党委、政府进行了反复研究,与王渊海夫妻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政策沟通,经过反复调解,达成了赔偿协议。”姚源贵说。

赔偿问题得到解决,这让王渊海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事实上,在“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中,礼安镇除了积极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还把春耕备耕相关工作作为活动的一个重点。

就在王渊海签订补偿协议之时,礼安镇葵树村村民黄素琼正和邻居们为今年的旱育秧做苗床,镇上的农技员何家学热情地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

让黄素琼高兴的是,不仅有农技员指导如何育苗,由镇上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流动服务队每天还负责为村民运送所需的农业物资。

据了解,目前礼安镇共派出9名农业技术员深入田间指导农业生产,9名党员志愿流动服务队队员为群众运送物资,有效地保障了当地农业生产的有序进行。

“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通过抓农资的供应保障,以及相关人员试点示范带动、蹲点技术指导,全镇建成旱育秧规模以上的示范基地13个,面积达300余亩,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礼安镇党委书记蒋仁林说。

新闻推荐

武胜县以上率下,动员全县机关干部坚持“三个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找准问题症结 巧开“良方”解难题

□本报记者龙俊帆3月12日,天清气朗,在武胜县石盘镇边岩村茶树种植基地,业主张太望正组织工人栽种茶苗。就在一周前,受新冠肺...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县礼安镇:深入田间地头 解决群众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