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兰州市交通委优化发展环境 促进建设项目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5-17 02: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记者在兰州市交通委获悉,兰州市交通委成立以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全面统筹协调的领导小组,组织业务骨干和项目方一同研究制定《市交通委“五比五拼”活动方案》。结合行业特点,比拼对象上对建设、施工、监理和试验检测单位做到了全覆盖;比拼内容上涵盖了工程进度、质量发展、安全生产、工作技能、投资管理;将比拼活动与行业信用评价挂钩,务实奖惩举措,全系统迅速掀起“比学赶超”大抓项目、“担当作为”真抓项目热潮,以项目建设激励机制逐步完善为目标,扎实开展“五比五拼”活动。

其中,通过调度、督办、通报、奖惩、考核等手段,扎实开展比拼活动。比工程进度,重点比开工率、工程形象、文明施工和工程进度,积极克服疫情影响,4个续建项目3月5日前全部开工建设,9个新建项目、1个谋划项目均按照计划顺利推进。6个项目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盐场堡至什川连接线、S101线中川铁路至黄羊头公路维修改造工程、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景泰至兰州新区段(兰州段)、S233武胜驿至连城公路项目、定远收费站扩建项目。〉比质量发展,重点比施工工艺、管控机制、质量体系、质量检测、验收合格率和督导问题整改情况,共查找出18个层面的薄弱环节,通报各单位,“以点带面”对标整改,项目建设质量向高层次发展。比安全生产,突出“制度、措施、管理、检查、执行”五个环节,各项目持续强化行业形势研判和分析,共排查各类隐患36条,逐一整改落实,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比工作技能,重点比前期手续办理、优惠政策落实、违规“挂证”排查、内业资料及工作人员业务能力,项目单位更加重视自身能力建设,相继组织培训,进行自我加压,工作效率得到提升。比投资管理,重点比投资任务、计量支付管理、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支付等。2020年,重点公路项目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5亿元,截至4月底完成投资10.54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14.15%。扎实开展新颁布《农民工工资保障条例》的宣传贯彻,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四项制度”,努力保障农民工各项权益不受侵犯。

同时,坚持“打一仗、进一步”,对比拼方案,从本级和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多个层面进行检讨式反思。结合2019年工作开展,共查找出“发展理念还滞后、担当精神还不足、统筹协调还不力”等8个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整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层面存在“施工工艺不精细、作业流程不严谨,进度调控不科学,作业质量有差距”等问题,实时跟进解决。通过比拼,各单位均反映,比出了压力、比出了干劲、比出了紧迫感,补齐了建设短板,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怡璇

新闻推荐

行车记录仪“揭发”骗保全过程

“喂,110吗,我开车不小心撞树上了,保险公司说需要你们出个现场才能证明……”5月9日15时40分,驾驶员周某向武胜县公安局110指...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交通委优化发展环境 促进建设项目又好又快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