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美丽乡村的幸福生活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8-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肖雪 本报记者 龙俊帆

8月21日,走进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鲜花簇拥的道路干净整洁,两旁的一幢幢农家小楼错落有致,一幅如诗如画般的乡村田园美景在眼前徐徐展开。

“家里冰箱、彩电等电器一应俱全,跟城里人的生活差不多。”飞龙镇卢山村村民张军亮怎么也没想到,如今自家有了令城里人羡慕的“小洋房”。

“以前,生活污水院子里、路上随便泼倒,蚊虫满天飞,‘一个土坑搭两块板’便是厕所。”张军亮说,现在冲水马桶取代了室外的旱厕,厨房做饭、洗菜的脏水都顺着管道直接排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村民的小家干净了,村里也有了长效保洁机制。走进三溪镇观音桥村,条条街道宽敞干净,家家门前美观整洁。被选聘为保洁员的村民毛西春每天都会按时清扫街道。“生活环境好了,日子才能舒心。”毛西春说,除了公益性岗位,他还在朝门院子的“民间五坊”打工,每个月都有固定收入。

“以前这里还是一块杂草丛生的山坡地,村里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老人留在家务农,根本没啥收入。”飞龙镇高洞村村民杨成告诉记者,几年前,他将自家的三层楼房改造成农家乐,总面积300多平方米,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要接待七八桌客人,比起在外面打工强多了。

近几年,随着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深度开发,许多年轻人、大学生都返乡创业,这片曾经的“不毛之地”逐渐游人如织。“一到旅游旺季,我的农家乐生意就十分火爆,现在我家年收入超过了30万元。”杨成说。

旅游兴,则产业兴,飞龙镇河尔口村文君葡萄园的业主龙文君深有体会。

2012年,在外打工多年的龙文君回到家乡,流转土地28亩,用来种植葡萄。“村里旅游业发展起来后,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开车来园子自主采摘。”龙文君说,现在正值葡萄采摘时节,园子每天要接待三四百名游客,平均每天可以卖4000多元钱。

“前年,我在村上又流转了100余亩土地,栽植晚熟柑桔,预计明年就可以挂果,到时可以吸引更多的游客进园采摘。”龙文君说。

新闻推荐

武胜城:与钓鱼城对峙的军事城堡(上)

忽必烈下令修筑武胜城。天生寨□蔡东洲与巴蜀内地的众多州县不同,武胜县在历史上曾使用过的定远和武胜两个县名,皆...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乡村的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