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人行武胜支行:积极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8-25 03:26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市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以来,人行武胜支行按照上级行关于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的要求,认真践行“服务群众、普惠城乡”理念,以现金服务全域化、管理规范化、服务质量最优化、群众满意度最大化为目标,积极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努力增强老百姓现金服务的获得感。

明确“三定”原则,强化组织推动。通过定方案、定目标、定人员,明确目标方向、细化责任分工,切实加强对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组织推动力,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牵头建立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中国人民银行武胜县支行关于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并联合县金融工作局印发《武胜县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的通知》,明确创建内容和要求;加大督导检查和舆情监测力度,积极协调解决金融机构在创建过程中的困难及问题,加大精准建设、高标准建设力度,确保建成让群众满意的现金服务示范区。

搭建四个平台,优化实施路径。搭建现金服务信息平台,通过银行APP、公众号等实现现金服务需求信息在机构与公众之间的顺利传导;搭建满意度评价平台,完整登记客户的投诉、建议(意见)并快速响应,及时跟踪处置;搭建即时评价平台,建立现金业务办理即时评价系统,并完善考核机制和整改措施;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持续规范现金业务办理流程。

构建五项机制,实施惠民举措。建立优化排队取号机制,优先办理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业务;建立周边小型商户联系机制,定期为其办理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和缴存业务;建立兑换预约机制,现场或网上预约办理小面额人民币兑换业务;建立纸币、硬币自助兑换机制,配置纸币、硬币自助兑换设备和包装设备;建立宣传引导机制,配备专人对示范区工作情况及银行现金服务进行宣传、解释和引导。(周艳丽)

新闻推荐

无人机巡查 助力森林防火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张施施)“再飞得高一点,看看周围的情况……”近日,在沿口镇唐家大山林区内,武胜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的民警...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行武胜支行:积极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