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县人民医院:加强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 确保患者便捷安全就诊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07 03: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肖雪)“近期有发热咳嗽,特别是从国外、河北等地回来的人员,请主动报告,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普通门诊不接诊……”1月4日,记者在武胜县人民医院看到,医院入口处新设立了一个预检分诊入口,所有患者及家属在门口排队扫描健康码后,然后根据是否发热及旅居史进行分流就诊。

入冬以来,武胜县人民医院加大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体温检测入口优化、发热门诊改造及引进新设施设备等措施,积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患者就诊安全。

“我院根据上级防控专家的建议,对原有的发热患者就医流程进行了重新调整,将预检分诊前移到医院大门入口处。”武胜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杨建国说。

除了把好入院第一道关口,该院还对发热门诊进行了重新规划,改建后的发热门诊将原有的各个分散的相关科室进行了集中,不仅能保障发热患者安全就诊,还能极大节约患者的就诊时间。

“娃娃有点发烧,我们走的发热通道,检查快捷方便。”刚带着女儿做完检查离院的贺女士,对改建后的发热门诊赞不绝口。

据了解,该院新建成了3个留观室,并将发热门诊分设了预检分诊、核酸采样检验、方舱CT成人诊室、儿童诊室、药房等8个诊室。同时,抽调全院20余名优秀医务人员充实到发热门诊,从人员配备和基础设施改造方面保障了发热门诊的高效有序运转,避免了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从而实现发热门诊闭环式管理,为疫情防控筑起了坚实的“防火墙”。

新闻推荐

武胜-郭隆750千伏第三回线路工程开展初设外审工作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黄林柯)近日,武胜-郭隆750kV第三回线路工程初设评审会议在北京召开。评审会上,电力规...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人民医院:加强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 确保患者便捷安全就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