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为土地整容 万亩果园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2-02 08:28   https://www.yybnet.net/

挖机在田间热火朝天地施工。

制图/张雁

﹃整容﹄三招

◎建立本地技术专业队伍,并对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形成本地技术支撑力量体系

◎积极鼓励和引导业主走出去,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经营理念,充实自身素质,提升能力

◎对所有流转土地完善相应的沟池路渠等基础配套设施,为产业发展提供完备的保障性服务

本报讯(许婷 唐建波 特约通讯员 廖小兵文/图)挖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作业,施工人员撑杆拉皮尺,忙着划线开路、开沟、开渠……1月19日,笔者来到广安市广安区大龙镇黄坝村1组开花水果的土地调型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田间施工图随即映入眼帘。

正在现场协调土地调型工作的黄坝村党支部书记程平川介绍说,眼下正在调型的是本地业主贺显光流转的土地,此次他共流转土地600多亩。“我们村3月前将种植开花水果1700多亩,就近成功引进了5个有经济实力、愿意回乡创业的业主分5个地块种植,目前正在进行土地调型,现已进场挖机7台,预计3天内将达到35台,力争在春节前把所有调型工作完成。”

去年9月,广安区委五届十八次全会提出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在大龙镇大力发展桃李等开花水果产业。时隔数月,大龙镇农业园区建设势头如何?进度如何?

“目前7个村正在进行土地调型,我们增派机械和人手加班加点,力争在3月底全面完成桃树种植任务。”大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瑾介绍道,此次大龙镇发展开花水果产业1万亩,涉及太山、光明、战斗、干埝、胜利、建设、黄坝等7个行政村,全镇现已调型34个地块,签订意向性协议业主20多家。同时,业主正积极参与到土地调型及种植的前期准备工作中。下周该镇将在区农业农村局的带领下组织业主外出考察苗木。

一边是增派设备,土地调型如火如荼,一边是开厢施肥双双齐上阵。在该镇干埝村2组开花水果土地调型现场,挖机伴着轰隆运作声不停忙碌,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给开好厢的土地施有机肥。“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说边开厢边施肥,这样能保证树苗栽植下去后能够享有持续不断的肥力供应。”正在施肥的工作人员陈合亨乐呵呵地说道。据了解,该地块是引进的武胜业主何杰夫妇俩承包的,去年10月份开始进场调型,目前已调型、施肥完毕近100亩。针对现阶段全村开花水果产业发展的整体进度,该村开花水果产业发展现场负责人贺昌完表示,全村引进了1个业主就是何杰夫妇,共流转了土地1000余亩,目前土地除杂基本结束,现在正在开厢、施肥,力争在春节前把桃树栽下去。

大力招引业主,全域开展土地调型,大龙镇开花水果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该镇人大主席蒋华平表示,接下来将开展好三步工作助推开花水果产业顺利发展。他说:“我们将着重建立本地的技术专业队伍,并对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形成本地的技术支撑力量体系;积极鼓励和引导业主走出去,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经营理念,充实自身素质,提升能力;同时,还将对所有流转土地完善相应的沟池路渠等基础配套设施,为引进业主的产业发展提供完备的保障性服务,确保全镇的桃果产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新闻推荐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肖雪记者刘甜甜)1月20日,记者从武胜县公安局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在依法严惩、深挖彻...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土地整容 万亩果园建设如火如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