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向年轻女子喷洒胶水或墨水 武胜男子获刑17个月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25 03:02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 黄钟锐

“被告人蒋某多次采取向被害人喷洒胶水或墨水的方式寻求刺激,任意损毁他人财物,情节严重,构成寻衅滋事罪。”近日,一起因恶作剧向多名年轻女子喷洒胶水或墨水案件,在武胜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被告人蒋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五个月。

2020年12月,武胜县公安局接到多名群众反映,有年轻女孩走在武胜县城南、会展中心附近,被人从后背喷洒胶水或墨水,导致衣服损坏和头发受损。接到警情后,武胜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经过综合分析研判,武胜警方发现受害人均是20岁到30岁、独自行走在街头的年轻女孩,被喷的物质要么是胶水,要么是红墨水,嫌疑人作案时间都是白天,时间不固定。警方据此分析,作案者很可能是同一人。很快,警方通过天网视频巡查,获得嫌疑人的模糊轮廓,不过,核实嫌疑人真实身份仍有难度。

“嫌疑人非常狡猾,作案时都戴着口罩,经常骑着一辆电动车。”办案民警介绍,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民警从300余小时的天网监控视频中,用近40小时时间,筛查了千余人,终于核实到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同时,沿口派出所也组织了办案民警开展大范围实地走访。

2020年12月28日下午1时许,办案民警在武胜县街子镇将嫌疑人蒋某成功抓获,并现场查获用于作案的红墨水、502胶水等工具。据蒋某交代,由于他在网上看到一些恶作剧视频,便也想用喷洒胶水或墨水来对他人进行恶作剧。加上以前上学期间曾交往过一个女朋友,但分手后一直没有找到女朋友,因此对一些年轻漂亮的女孩有怨恨心理,所以最后选择年轻女孩作为目标。武胜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任意损毁他人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寻衅滋事罪。鉴于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确有悔罪表现,遂作出上述判决。

“蒋某的行为扰乱了社会秩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并导致多人衣物遭到毁坏,财产受到损失。”武胜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张明涛说,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人民法院肩负的职责使命。今后,该法院将继续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新闻推荐

广职院学生走进社区 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本报讯5月16日,广安职业技术学院R·A康复社团成员来到武胜县沿口镇石桥社区,开展“康复护航,关爱老人”关爱康复活动。活动...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是一滴小小水2021-05-23 00:57
评论:(向年轻女子喷洒胶水或墨水 武胜男子获刑17个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