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一卡通”让老百姓更便捷更舒心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3-31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段远贵 唐彩霞 武胜融媒 黄姝蓓)“现在种粮,国家有补贴。补助款一到账,手机上就能收到短消息。”近日,在武胜县石盘镇凉亭村,正忙着栽种玉米苗的村民唐先志收到一笔耕地地力补贴,“通过‘广安一卡通’阳光审批微信小程序,不仅能办理申报,还可以查询、跟踪资金发放进度。”

以前,每次去领补贴,唐先志总是带着银行卡,一遍一遍到银行查询是否到账。“几张卡,分不清哪张打的什么款,也晓不得什么时候到账,又不好意思经常找村干部问,但心里总挂牵着。”唐先志说,现在下载了“广安一卡通”小程序,每一笔款项什么时候到账,一清二楚,十分方便。

2021年9月,按照全省“一卡通”监管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阳光透明的工作要求,武胜开始推广运用广安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

“办事群众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输入个人信息,即可申报、查询、掌握自己享受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情况。”武胜县财政局副局长段靖介绍说,申报的同时,受惠群众的基础申报资料、是否符合政策规定等关键信息也置于阳光监督下,实现了补贴项目申报、审批阳光透明。

据悉,武胜推广运用“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以来,已初步形成了补贴资金申报、审批、发放完整闭环,推动“一卡通”管理工作由“阳光发放、阳光监管”向“阳光审批”延伸,进一步建立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机制。

截至目前,武胜累计通过“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成功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最低生活保障金、助学金等项目96个,涉及金额1083.43万元。

新闻推荐

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 郭武工程(甘肃段)126基铁塔组立完成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剑伟黄林柯陈廷彧)3月20日,青海郭隆至甘肃武胜第三回750千伏线路工程G2063...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卡通”让老百姓更便捷更舒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