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展“夕阳”风采 享快乐健康“绿城·桃花源杯”广安市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综述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02 04:10   https://www.yybnet.net/

精彩的开幕式现场。

展示奖牌。

全神贯注。

奋力一扣。

观众热情高涨。

健身秧歌舞出老年风采。

□邻水记者站刘伟本报记者刘秦君文/图

11月1日,随着市体育馆内老年人运动会会旗的缓缓降落,历时近两个月的“绿城·桃花源杯”广安市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六区市县、三园区和市级机关10个代表团的2000余名老年运动员,在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门球等14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弘扬了合作、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赛出了团结友谊、文明健康,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组织有序保障有力

广安市老年人运动会由市人民政府主办,每四年举行一次,是全市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老年体育赛事。今年3月15日,市政府办印发《关于举办广安市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的通知》,随后,市第二届老运会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为确保老运会成功举办,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市第二届老运会组委会,由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担任主任、副主任,相关单位负责人为主要成员,下设统筹规划组、竞赛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5个办事机构,细化工作方案,落实任务和职能,具体负责市第二届老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筹备期间,组委会先后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明确工作总体思路,制定框架方案,先后印发《广安市第二届老运会总规程》、14项单项竞赛规程及补充通知共20余个规范性文件,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提供指南。

“本届运动会虽然部分项目的比赛在各区市县举行,但组委会相关人员赛前均深入各地,对场地规划、设计布置、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精心指导,目的就是要打造一届精致、隆重的老年人运动会。”市老体协主席、市第二届老运会执行主任王全海介绍。

“与2013年第一届老运会不同的是,这次参赛代表团有所增加。”王全海说,随着城市的发展变化,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相继设立,为让老运会的覆盖面更宽、更广,组委会相关人员对三个园区进行专门指导,分别组建代表团,使得参赛队伍从上一届的7个代表团增加为10个,参赛运动员从1300余名增加到2000余名。

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市第二届老运会为老年人运动搭建了一个广阔的舞台,成为老年运动员展现自身风采的最佳场地。本届老运会自9月12日开赛以来,举行了117场次羽毛球比赛,240场次乒乓球比赛,近百轮次健身气功、广场舞、柔力球等套路比赛。

比赛中,各参赛代表队本着“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交流、重在安全”的原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团结、赛出了友谊。

“好球,加油!”9月15日至17日,在岳池县体育馆内,来自全市的9支代表队、124名运动员们在这里进行了羽毛球项目的激烈角逐。赛场上,他们挥动着球拍来回奔跑,既有犀利的扣杀、刁钻的网上轻吊,还有精彩的胯下击球,对战场面异常火爆,现场更是掌声不断。虽然不少参赛选手已是满头白发,但精湛的球技和拼搏的精神让现场观众直叹“宝刀未老”。

“老运会为我们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们以球会友,充分感受体育的魅力。”来自岳池县代表队的郭林峰表示,通过和大家交流切磋,他不仅收获了健康、快乐,还认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成绩并不重要,重在参与,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就好。”来自枣山园区的乒乓球选手李永万今年76岁,是该项目比赛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李永万是一名退休体育教师,每周都会抽出一定时间进行体育锻炼,这个习惯他保持了近50年。这个年龄还能和大家同台竞技,他感到十分高兴,“这说明我的身体还很健康,通过运动也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

通过近两个月的实力比拼,老年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搏角逐,尽情挥洒汗水,展示老年运动成果,最终,大会组委会共评选出4个贡献奖、6个优秀组织奖、141个团体奖、68个个人奖等奖项,并分别给予奖励。

台上选手精彩的表演,赛场热烈的气氛,也感染着现场观众。9月13日,在华蓥市健身秧歌比赛现场,100余名观众热情捧场,他们当中有参赛队员的亲友团、有健身秧歌的爱好者、更有慕名而来的周边群众……

“我约了几个老朋友一起来看,顺便学习学习。”家住华蓥市花园坝广场附近的李大妈说,她是广场舞爱好者,通过观看秧歌表演,让她对这项运动更加喜欢。她表示,以后将会抽时间练习,并加入到运动队伍中去,让自己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运动会虽已落幕,但其所传达的快乐体育、全民参与的精神正持续升温,必将推动广安市老年运动事业继续前进,踏上新的征程、开启新的篇章。

新闻推荐

治理东湖环境保护水生态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范聪)“这边还有,船往这边划点……”10月19日上午,记者在岳池东湖看到,该县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理湖面上的水葫芦。经过清理,湖面水波荡漾,令人赏心悦目。“我们每天安排7名工作...

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岳池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全媒夜校”开班2017-11-01 08:03
猜你喜欢:
评论:(展“夕阳”风采 享快乐健康“绿城·桃花源杯”广安市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综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