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岳池万亩柑橘基地明年建成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05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岳池记者站张凯记者刘婧)打窝、扶树、垒土……11月28日,岳池县乔家镇董家村公路边一派繁忙景象。该村近百名村民挥动着锄头,将一棵棵柑橘树苗栽植下地。

“垒土不能垒过嫁接口,得按照窝点栽……”岳池县生态农业开发供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陈明双一边俯身做示范,一边细致地给村民讲解注意事项,“浅挖坑、垒大窝,这样不会积水,便于根透气。”

同在现场指导的岳池县果树站站长廖清平叮嘱村民说:“两三天后,要在树下覆盖黑膜,能有效保温、保湿、除草,提高幼苗成活率。”

“这是县上在乔家镇规划的现代农业园区万亩柑橘基地。”廖清平说,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该县于今年9月成立了国有企业——岳池县生态农业开发供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后抓的重点便是打造万亩柑橘基地,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接过话茬,陈明双说,该公司拟投资5000万元,分两期打造万亩柑橘基地,在乔家镇董家村、杨坝村、廖坝村、南山村、秀才村等村连片栽植优质柑橘1万亩,预计2020年实现初挂果,“一期计划栽植8000亩左右,余下的明年春季及秋季栽完。”

虽然万亩柑橘基地还未建成,但村民们已经尝到了“甜头”。董家村11组村民陈文兵便是受益者之一。他家流转了两亩土地给业主发展柑橘产业,单凭土地租金,一年就能收入1500元左右。此外,他在基地做农活,每天还能领到50元工钱。

岳池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出台实施了“租五补三”的土地租金政策、补偿种苗款等系列扶持政策,吸引了一大批业主来岳池发展柑橘等果树产业,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男子谎称投资分红诈骗1.2万元被起诉

本报讯“我们准备在村里开一家电器分公司,你俩投点钱,每月都可以分红。”这样一句话,让岳池县团结乡张家堂村村民张某和熊某二人信以为真,被骗1.2万元。2015年11月下旬的一天,在岳池县秦溪镇经营电器...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巡察之路通向民心2017-11-26 01:43
猜你喜欢:
评论:(岳池万亩柑橘基地明年建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