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探索新型担保措施破解客户融资难题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9-04 02:52   https://www.yybnet.net/

“从信贷员上门调查到放款,只用了5个工作日,广安恒丰村镇银行的90万元贷款来得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日前,从事生猪养殖的岳池县绿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罗蓉娟,对广安恒丰村镇银行通过“银担合作融资增信”方式,及时为其提供信贷资金表示感谢。

罗蓉娟的生猪养殖基地位于岳池县西板乡梅家沟村2组,租赁土地面积53亩,规划总投入492万元,养殖规模1400头。今年初,已修建猪舍8栋,投入近300万元。由于前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较大,今年2月资金链骤紧,后期设备资金来源成了难题,生猪养殖项目出现资金短缺。罗蓉娟由于抵押物不足值、农业贷款风险高、行业回报率低等因素,很难贷到款,资金短缺问题始终无法解决。

正当罗蓉娟一筹莫展之时,广安恒丰村镇银行有关干部职工在全市各乡镇走访专业合作社、农村种养大户时了解到其融资困境。该行在尽职调查和风险评估后,认为岳池县绿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可适度支持,遂结合罗蓉娟本人及公司实际,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担保方式灵活的特点,制订了“银行+担保公司+农户”增信模式,支持该公司发展。今年7月,该行在5天内向罗蓉娟提供贷款90万元,较好地解决了其贷款难的问题。目前,该公司已修建猪舍13栋,养殖设备已购置到位,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600万元,实现纯利润近120万元。

“我们银行的定位就是专注支农支小、服务县域、深耕本土,坚持与农共生、与农共融,助力乡村振兴。”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负责人说,该行成立以来,除提供传统商住房产抵押贷款外,积极探索应收账款、产业链融资、土地承包经营权及担保公司增信等新型担保措施,为缓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问题找到了切实可行的路径。目前,通过持续走访广安辖区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制造加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该行建立了客户信息名录库500户,与全市多家担保公司合作,成功授信60户、放款金额达2亿元,较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农户资金需求。

(龙秋含)

新闻推荐

到2020年新建花椒基地5.51万亩

本报讯(尹仕友岳池记者站黄汉军)8月27日,记者从县林业局获悉,该局通过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理清发展思路,明确...

岳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岳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14人“酒驾”被逮2018-08-29 02:17
一碗米粉解乡愁2018-08-29 04:04
猜你喜欢:
评论:( 探索新型担保措施破解客户融资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