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加快培育广安经济新的动力源 曾卿参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广安区代表团讨论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1-23 03: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孙维铁)1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来到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广安区代表团,与大家一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讨论2019年度广安市民生实事项目,听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何雨、刘和斌、文建平、刘潜、吴荣胜、尹才宏、苏明遂、曹世树、游思斌9位代表分别就城市提质、新区拓展、擦亮“四张”名片、生态环境保护、东西部协作扶贫、民生改善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市政府讲政治的定力、抓落实的担当、促发展的责任、惠民生的情怀,是一个求真求新求实求变的好报告。

曾卿对一些代表提出的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有代表建议市政府加大对广安老城区改造支持力度,曾卿说,实施城市提质工程既要拓展城市新区,也要改善提升老城区,坚决避免“新区建设得漂漂亮亮,老城区看起来破破烂烂”。要高水平建好城市新区,实现城市资产增值最大化,将新区的部分收益反哺老城区。要统筹做好老城区改造规划,市区两级联动,一年一年做到位做出效果,让老百姓看见希望、感到变化、用得方便。

曾卿在发言中说,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全面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以来,广安工作最大特色是市委抓发展的思路清晰,对重大工作作出了系统谋划,市政府把市委的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平台和抓手,主要精力聚焦在干一件一件具体的事情上。各地各部门都要与市委市政府部署合上拍,转变观念、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干好干成市委确定的大事,为广安经济发展尽快安装上几台动力强劲“大发动机”,培育出新的动力源。

曾卿说,要集中财力办大事,今年市政府财政支出方式由以往根据财力定发展,转向围绕全局找财源,市委确定的打造广深产业园、高滩新区、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园、华蓥山生态康养避暑旅游小镇和官盛新区等产城融合区及城市提质等重大项目都列出创造历史的资金安排,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和力度是空前的。各地也要集中财力,与市委市政府同向同力把这些大事全面铺开,打好一般预算收入、土地基金、债券收入和金融“组合拳”,打开广安的城市空间、投资空间、产业空间、税源空间,推动广安快速发展。市委市政府将转变对各地的考核方式,重点考核各地干工作的实绩,大幅削减争牌子、图虚功的分值权重,引导和督促各地真干实干巧干。

曾卿说,市委市政府勇于正视广安民生事业欠账大的客观现实,以办区域性最好教育、区域性最好医疗、区域性最好养老为突破口,创新思路和办法,办了一批群众直接受益的民生实事,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各地要有发展为民的情怀,既要量力而行,更要尽力而为,只要干起来就有希望、就有机遇,在不断的干中,赢得群众信任,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让广安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新闻推荐

“老英雄,一路走好!”

□岳池记者站范聪本报记者龙俊帆12月26日上午10时01分,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志愿军特等功臣获得者、朝鲜一级自由...

岳池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岳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培育广安经济新的动力源 曾卿参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广安区代表团讨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